•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综合财经 > 唐珂:通过资源合理配置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
  • 唐珂:通过资源合理配置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

    时间:2018-10-20 21:13:1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10月19日讯 今日,农业农村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第三季度主要农产品市场运行形势,解读当前农产品市场热点问题,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现场(中国网 郭天虎摄)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这次农交会、组委会与湖南卫视深度合作,开展品牌产品推介,这也是一个比较有创新性的举措,能否介绍这方面的情况?谢谢。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当前质量兴农、品牌强农已经成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加快脱贫攻坚、提升农业竞争力、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选择。农业市场化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持续在进行的一个过程,说到底根本上是要通过资源的合理配置,强化市场流通、品牌建设、电商发展等,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当前,市场化到了要强化品牌的阶段,近年来我们重点加强农业品牌建设,今年6月份农业农村部正式印发了《关于加强推进品牌强农的意见》,把品牌强农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都做了系统谋划和部署。农交会按照部里总体工作安排和部署,以做大做强品牌为重点,主打品牌、推介品牌。

      本届农交会在湖南长沙举办,和湖南卫视开展深度合作,利用他们在业内的优势,延续我们这几年的一贯做法,开展全国品牌农产品推介,这是我们的一次创新实践。现场活动是11月1日晚上8点到10点,在湖南卫视演播室录制,11月3日,在湖南卫视公开播出。节目总的思路是展示第一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新的成果,同时以“乡人乡味”为主题,从“味、人、情”三个篇章来展示,表现手法丰富多彩,有脱口秀,有京东大鼓、秧歌、配音秀、快板等,同时还有主宾国的推介。欢迎大家关注并收看。谢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