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综合财经 > 毛盛勇:基础设施投资有望进一步趋稳
  • 毛盛勇:基础设施投资有望进一步趋稳

    时间:2018-10-20 21:13:2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10月19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今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介绍2018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毛盛勇表示,随着“六稳”政策不断落实落地,还有一批重大项目在加快推进,下一步,基础设施投资有望进一步趋稳。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中国网 宗超 摄影)

      以下为部分文字实录

      第一财经电视记者:我们看投资的数据,前三季度全部投资增速总体回落,尤其是基础设施投资的增速非常低,只有3.3%,如何看待基础设施投资这种低速增长会成为常态吗?怎么看待它的趋势?另外,民间投资一直表现是比较良好的,但是我们看到,今年以来民间融资的矛盾也是非常明显的,下一步融资是否会影响民间投资的增速?

      毛盛勇:你问的是两个问题。第一是基础设施投资。前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长速度比1-8月份小幅回升了0.1个百分点。从结构来看,制造业投资增速在加快,房地产投资增长速度略有放缓,但还保持在10%左右的较快增长。基础设施投资增长3.3%,进一步回落。但是如果连续起来看,这个回落的幅度在逐步收窄。随着“六稳”政策不断落实落地,还有一批重大项目在加快推进,下一步,基础设施投资有望进一步趋稳。

      第二个问题是民间投资的增长。今年以来,民间投资总体来看增长速度还是不错的,累计增长速度都在8%以上,还是比较快的增长。原因是,民间投资主要投向制造业和房地产业,这两个行业中大概70%属于民间投资。今年以来,制造业投资增长比较快,房地产投资累计增长速度也都保持在10%左右,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民间投资保持了比较快的增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