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综合财经 > 联讯证券因内控不完善被广东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 联讯证券因内控不完善被广东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时间:2018-11-20 19:01:2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11月19日讯 广东证监局今日发布通知,称联讯证券因内部控制不完善,对分支机构管控不力的违规行为,被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

      广东证监局称,在日常监管中发现,联讯证券部分债券交易业务未及时入表。此外,联讯证券成都人民南路营业部原营销人员钱某,涉嫌以转让员工持股计划为名进行诈骗,浙江嘉兴竹园路营业部原负责人何某异地履职,长期在惠州总部办公,公司对分支机构管控不力。以上事实有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相关报告、债券交易协议、现场检查事实确认书等证据证明。

      广东证监局表示,联讯证券上述行为表明公司内部控制不完善。根据《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七十条规定,现对联讯证券予以警示,提醒公司关注内部控制不完善的问题,并及时采取以下措施:

      一、对照相关规定,就债券交易和分支机构管控进行全面自查,制定切实有效整改方案,对存在问题逐项整改,坚决杜绝类似行为再次发生。

      二、严格进行内部问责。对于内控不完善、制度不健全的问题,要追究公司主要负责人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领导责任;对于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要追究相关工作人员的直接责任。除要求违规责任人进行书面检查外,还要根据违规性质和情节采取惩处措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