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综合财经 > 首次采用轿跑式设计 长安CS85车型前瞻
  • 首次采用轿跑式设计 长安CS85车型前瞻

    时间:2018-12-08 17:49:5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汽车12月7日讯(记者 张猛)细看长安汽车的的产品序列,SUV车型无疑是整个品牌销量的顶梁柱,月销过万的车型仅有CS55以及CS75两款。整个CS家族从CS15到CS95,囊括了紧凑型SUV以及中大型SUV(CS95),却唯独缺少一款定位于中型SUV的车型。 

      前段时间举行的广州车展中,长安汽车就带来了CS85车型,该车定位于中型SUV,为的就是填补长安SUV车型的序列空当,这也是CS家族首次采用双数的车型。该车在广州车展前就吸引了不少消费者以及媒体同行的关注度,原因之一就是非常大胆的采用了溜背式设计,属于轿跑SUV。

      设计风格与长安家族其它车型迥异

      首先回顾一下该车的外观,新车采用了长安最新的蝶翼式家族前脸设计,前格栅的面积大得有些夸张,营造出一定的视觉冲击力;细节方面,前进气格栅中采用了长短不一的镀铬装饰元素,保险杠处一根镀铬饰条将两侧LED日行灯连接起来。整个前脸塑造的运动感不错,长安也在有意的为迎合消费群体年轻化而对新车外观做出改变,但有些用力过度的感觉。

      轴距比唐短105mm 比VV7短245mm

      车身侧面来看,其最显著的特征就是流畅的溜背式造型,车顶线条从B柱开始向下倾斜的趋势非常明显。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720/1845/1665mm,轴距为2705mm。

      CS85定位于中型SUV,与自家定位于紧凑型SUV的CS75相比,车身尺寸的差异并不是很大,仅仅长度多出70mm,宽度以及高度均不如CS75,更值得一提的是,轴距仅比CS75多5mm。

      既然定位于中型SUV,与同级别的比亚迪唐和VV7相比,车身尺寸几乎占不到一点便宜,在宽度以及轴距的劣势最为明显,轴距比比亚迪唐短105mm,比VV7短245mm。

      轿跑式设计有些华而不实  

      CS85最大的亮点是采用轿跑式设计,而轿跑SUV就不得不提它的鼻祖宝马X6,是它将这一设计理念引入到这个行业当中,并影响至今。而CS85车型照片一经传出后,听到的最多的一种声音就是“轿跑式设计与宝马X6相似”。

      不只有CS85,近段时间自主品牌也纷纷走上这条设计路线,譬如东风启辰T90、东风风光iX5、宝沃BX6,还有即将见面的北汽幻速C60、比速T70,以及吉利代号为FY11的轿跑SUV。看到这么多车型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是不是意味着轿跑SUV的春天来了。

      分析销量排行榜可得知,东风启辰T90近三个月月销量不足2000辆,宝沃BX6月销量不足200辆,这种轿跑风格的SUV销量始终不会处于排行榜的上游,并不能真正起到拉动品牌整体销量的作用。

      而轿跑SUV最大的短板无疑是车内的空间尺寸尤其是后排及后备箱,这也是饱受消费者诟病的地方之一,为了造型设计却牺牲空间实用性,与中国消费者的“空间至上”的消费理念相悖。 

      尾部方面,一条镀铬饰条将左右两侧尾灯组相连接,整体的设计造型与宝马7系有些相似。值得一提的是,该车采用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视觉效果很唬人;1.5T车型预计采用双边双出的排期布局。

      长安品牌汽车最具豪华感的内饰

      新车内饰的主色调为黑红的撞色搭配,中控显示屏采用的是嵌入式而并非CS75的悬浮式中控屏,空调出风口位于中控屏的下方;整个中控台区域多采用钢琴烤漆以及镀铬元素进行点缀,为了营造年轻的内饰氛围。

      空调出风口的下方则是一排整齐的控制按键,控制座椅通风加热等功能;再往下则是空调区域的触摸式控制面板,两侧带有拨杆设计。同时,新车采用了游艇式挡把造型,可以提升一定的豪华感,但是P挡集成在了挡把的上方,可能会不利于操作。但毫不避讳地说,CS85内饰所营造出的豪华感也好,科技感也罢,是目前所有长安品牌车型中最好的。

      顶配车型配置有一定优势

      从长安汽车官方获取到全新中型SUV CS85顶配车型的配置信息,顶配车型将提供远近光一体式LED前大灯组、前大灯组远近光自动切换、自动大灯、全LED后尾灯组、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动尾门、自动雨刷等。

      此外,顶配车型还将配备有64色LED氛围灯、IP发光装饰面板、前排迎宾踏板照明等,并搭载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液晶屏(内置智能车联系统)、360度全景影像、Forest air森林空气净化系统、APA4.0代客泊车系统、驾驶模式选择等功能。就这些配置来看,在同级车型中还是比较有竞争优势,但这也只是顶配,还要等上市后看最走量车型配置的丰富程度。

      2.0T动力参数优于竞争对手

      在动力方面,该车将提供1.5T和2.0T两种动力选择,最大功率分别为178马力和233马力,同时2.0T车型将匹配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就2.0T车型的动力参数对比来看,CS85基本与VV7相持平,与比亚迪唐相比有一点竞争优势。但是主力销售车型应该会是1.5T车型,1.5T发动机的参数就不如两位竞争对手了。

      2.0T车型变速箱方面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8AT,机械素质达标,剩下的就看调校水平;这是长安旗下首款8AT车型,对于未来长安汽车的发展也有着重要意义。另外,猜测1.5T车型会继续搭载现有的6AT变速箱。

      总结:

      此次长安全新车型CS85给我们是眼前一亮的感觉,几乎所有人都被它轿跑式的设计以及有豪华感的内饰所吸引,事实的确如此,CS85成功的博得了几乎所有人的目光。但这并不代表它会有一个不错的销量,因为轿跑式车身设计的“硬伤“还在,是否会有消费者为其溜背的造型设计买单还不得而知,期待它的上市表现,究竟能扛起长安汽车的销量大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