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综合财经 > 商务部:中方坚定维护多边贸易体制 支持WTO进行必要改革
  • 商务部:中方坚定维护多边贸易体制 支持WTO进行必要改革

    时间:2018-12-08 17:50:3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12月6日讯 商务部于2018年12月6日15:00召开12月第1次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对外发布了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中国会在何时、会在哪种场合提出自己的WTO改革方案,这个方案会重点阐述哪些内容,方向是否会和11月22日中国、欧盟以及其他相关国家的世贸组织成员向WTO提交的联合提案相关?

      高峰:关于世贸组织改革,我们已经提出了中国的主张。11月23日,中方正式发布了关于世贸组织改革的三个原则和五点主张。中方坚定地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支持世贸组织进行必要的改革。

      中国、欧盟等成员向世贸组织提交的联合提案,可以看作中方对于世贸组织改革主张的一个部分,也是对于世贸组织中上诉机构改革提出的具体方案。我们希望与有关成员一道,建设性地、负责任地推动世贸组织改革。

      关于改革的总体方案,中方目前正在积极研究。中方愿与各成员一道,共同推动世贸组织在全球经济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