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综合财经 > 15日科技要闻|巴菲特四季度减持苹果 大疆在美被诉专利侵权
  • 15日科技要闻|巴菲特四季度减持苹果 大疆在美被诉专利侵权

    时间:2019-02-16 17:46:5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巴菲特四季度持仓报告:减持苹果1.1% 清仓甲骨文

      据国外媒体报道,周四,美国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Hathaway Inc,以下简称哈撒韦公司)表示,它削减了在iPhone制造商苹果的股份,苹果是该公司最大的股票投资对象。哈撒韦公司似乎也放弃了在数据库软件公司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价值21.3亿美元的股份。

      大疆等在美被诉专利侵权 起诉方疑似NPE机构

      近日,一家名为Dareltech的美国技术公司在美国起诉大疆故意侵犯专利权,法院的公开信息显示,起诉的原因是“专利侵权”。Dareltech官方微博公告称,美国法院将在5月8日召开和解会议,根据日常,大疆必须在2月22日向美国专利局提出专利无效,否则Dareltech自动获胜。该条微博下,大疆公关总监谢阗地评论称,这个案例里如果没有在2月22日之前提出专利无效,案件会继续审理,而不是Dareltech微博所称的“Dareltech自动胜诉”。

      宁德时代建全球最大电池工厂 生产规模将超过特斯拉超级工厂

      根据外媒报道,宁德时代欧洲区总裁马蒂亚斯·岑特格拉夫(MatthiasZentgraf)日前在德国波鸿举行的汽车研讨会上透露,宁德时代将在德国埃尔福特建造世界上最大的电池工厂。2018年夏天,宁德时代曾透露将在埃尔福特建造电池工厂,但当时该工厂的生产能力计划是14吉瓦时(1吉瓦时等于100万千瓦时)。现在,宁德时代修改了此前的计划,将产能提升至原来的7倍多。

      欧洲手机去年市场趋势 中国厂商已获得1/3市场份额

      2月15日上午消息,国际调研机构Canalys近日发表数据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欧洲智能手机市场的趋向。其中两大趋势跟中国手机有关:中国厂商控制了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旗舰机型价格大幅下降。这种趋势转变的赢家是华为和小米两家中国品牌。华为在2018年第四季度的同比增长高达55.7%,1330万的出货量已经接近第二名的苹果。

      人民日报谈电商法施行:平台卖家别想着打擦边球

      电子商务法施行以来,绝大部分电子商务经营者与平台经营者都向合规合法看齐。但记者调查发现,一些漏网之鱼要么打法律擦边球,要么顶风作案。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在1月1日的调查显示,大部分电商平台在电子商务法正式实施前及时修改了相关条款,但仍有苏宁易购、蜜芽网、当当网、聚美优品等4家电商平台并未按照电子商务法相关规定,及时修改协议条款。

      外卖电商领域,强势平台“二选一”依然存在。据有关报道,美团外卖仍在海口、成都、咸阳等地强制要求入驻商家“二选一”。日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透露,海口市工商部门已对运营美团外卖的北京三快科技公司海口分公司涉嫌不正当竞争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