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综合财经 > 消息称中民投拟转让阳光城股份 后者这样回应
  • 消息称中民投拟转让阳光城股份 后者这样回应

    时间:2019-02-19 17:31:2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2月18日讯(记者 刘小菲)卖掉上海董家渡项目的中国民生投资集团(简称“中民投”),今日又传出拟转让通过旗下子公司所持有的阳光城18.04%股份的消息,并称已有多家保险及大型机构愿意通过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等方式受让该部分股份。

      受此消息影响,阳光城今日午后拉升,截至收盘报5.93元,上涨5.14%。

      中国网财经记者获悉,该笔阳光城股份目前由中民投旗下子公司中民嘉业的全资子公司上海嘉闻持有,为单一第一大股东。目前上海嘉闻所持的阳光城股份已经处于全流通状态。

      对于上述消息,阳光城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嘉闻持有阳光城的股份,如何转让是股东行为;上海嘉闻如果确有与相关机构商洽转让事项,需要根据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天眼查数据显示,上海嘉闻的母公司中民嘉业,中民投持股比例为67.26%,华夏人寿保险、宁波商品建设、和润集团、世嘉控股和红豆国际发展分别持股14.87%、5.44%、8.18%、3.72%和0.53%。阳光城上述相关负责人也告诉中国网财经记者:“中民投实际上无权单方处理上海嘉闻所持阳光城股权。”

      该负责人还表示,上海嘉闻是阳光城的纯财务投资人,对公司经营无任何控制与重大影响。目前阳光城的控股股东福建阳光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的持股比例超过45%,构成绝对控股。值得注意的是,福建阳光集团、陕国投·阳光财富1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近期对阳光城进一步增持,即将成为阳光城的单一最大股东,并进一步控股股东的地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