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综合财经 > 沪江网校高价课没学完突然下线 回应称与学员非直接合同关系
  • 沪江网校高价课没学完突然下线 回应称与学员非直接合同关系

    时间:2019-02-19 17:33:2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科技2月18日讯(记者 单征宇)由于行业竞争压力越来越大,部分在线教育平台在制作大量自有版权视频课程之外,也选择通过合作方式售卖第三方公司制作的课程。在春节期间,中国网科技接到消费者投诉称,其在沪江教育旗下的沪江网校购买的UI设计班课程突然停止授课,而很多学员并未完成全部学习内容。至于停课原因,据学员了解,主要是课程制作商泛艺学苑因经营不善,濒临倒闭所致。

      对此,中国网科技向沪江方面求证,对方表示情况基本属实,并强调学员培训服务合同是学员同泛艺学苑签订而非沪江教育,沪江教育和学员之间没有合同关系。

      学员爆料

      沪江网校课程提供商跑路

      “如果知道沪江这么没保障,当时也不会花高价买课了,现在他们相互推卸责任,我一个受害人根本不知道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春节期间,河南孙先生向中国网科技爆料称,2017年年底,其在沪江网校上购买了名为“UI设计之精英超越班”的课程,由于视频课程提供方泛艺学苑近年来经营出现问题,于去年底突然停止授课,导致很多学员并未学完全部课程就被迫结束学习。目前,孙先生的学习账号显示课程“已结业”。

      孙先生透露,合同签订时,泛艺学苑注明有“随时重修,学习,直到学会,找到工作,保薪就业”等条款。但现在泛艺学苑疑似“破产跑路”,无法兑现合同承诺,以至于他面临知识没学到,钱也退不了的两难地步。

      记者登录沪江网校平台发现,目前已经找不到与“UI设计之精英超越班”课程的任何相关信息。而据启信宝信息显示,泛艺学苑背后运营公司为颐筠(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于今年1月2日被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单。

      官方确认情况属实

      但尚未出台具体解决方案

      中国网科技注意到,针对泛艺学经营异常,无法提供正常教学的问题,沪江教育客服曾在投诉平台回应称公司已采取相应补救措施,启动了追究泛艺学苑违约责任的程序,并表示支持学员以法律手段追究泛艺责任,但时至今日,沪江教育方面未对受影响学员拿出具体解决方案。

      沪江教育回应中国网科技时表示,泛艺学苑目前确实存在经营问题,但沪江教育作为推广方和泛艺学苑仅是合作关系,学员培训服务合同是学员同泛艺学苑签订而非沪江教育,沪江教育和学员之间也没有合同关系。“泛艺学苑出现经营问题确实出乎意料,对整个教育培训行业也有一定影响。未来,沪江教育会更加严格的管理和区分第三方课程,包括从遴选到监督,以及对内外部信息的反馈及决策机制。”相关负责人称。

      沪江教育特别指出,沪江网校并没有将课程承包给第三方公司,而是由泛艺学苑和学员直接签约提供服务,在泛艺学苑和学员的合同关系中,沪江网校是第三方。

      对于学员遭受的损失由谁承担?北京市君祥律师事务所律师拜北斗对中国网科技表示,沪江教育并非涉事合同的权利义务主体,其并不需要承担合同中泛艺学苑应该承担的合同义务以及违约责任。但其作为网络平台服务的提供者,其应当对在其平台中提供服务的经营者经营情况进行监督,并且对消费者尽到提示义务,对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供一定程度的保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