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综合财经 > 李大霄:降税减费等政策将给资本市场发展提供动力
  • 李大霄:降税减费等政策将给资本市场发展提供动力

    时间:2019-03-16 15:52:5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2019全国两会报道——“解读新精神”系列策划

      作者: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李大霄

      今年前两个月股市呈现大涨势态,整体也增加了理性的气氛。《政府工作报告》透露出许多振奋人心的信息,比如大力促进经济发展、降税减费等一些政策,给经济增长促进信心,也给资本市场的发展提供了动力。宏观经济的六个“稳定”,也将给股票市场发展带来坚实基础。

      同时,更加积极的扩大开放政策,对领导长期资金像保险、社保、养老金等,以及长期资本入市、外资入市等提供了支持。更为重要的是,股票市场的定位更加提高。《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改革完善金融支持机制,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提高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比重。两会中提到的支持实体经济、扩大直接融资比例、促进经济增长的金融支持等,都将股票市场地位提升到了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新高度。

      两会期间代表们也提出了众多的建议,其中也有很多对资本市场发展的好建议。从这几方面看来,对资本市场的重视进一步提高,是可喜的。

      2019年股票市场的发展趋势,我认为是市场化进一步推进,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进一步完善,整个市场化机制进一步建立,国际化步伐大步迈进,同时市场规模也可能会扩大,对整个实体经济的支持也将进一步加大。此外整个股票市场的地位得以提升,股票市场将迈向繁荣,IPO融资功能和投资功能都将得到加强,长期资本入市速度加快,外资入市可能会占非常大的比重。整个市场发展应该说会步入一个比较好的发展轨道。市场机制进一步完善,品种也将丰富起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