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综合财经 > 圣元加速布局“特配粉”市场 市场规模有望达100亿元
  • 圣元加速布局“特配粉”市场 市场规模有望达100亿元

    时间:2019-03-20 15:39:2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3月19日讯(记者 陈琼)随着配方奶粉行业的竞争逐步升级,特殊配方奶粉市场成为新的风口,继雀巢、美赞臣、雅培等外资乳企之后,包括圣元在内的国内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也在加速布局特殊配方奶粉市场。业内人士指出,当前中国特殊配方奶粉市场规模未来还有很大的增长潜力,预计到2020年,特殊配方奶粉的市场规模有可能增长到100亿元。

      3月15日,圣元获批了优博安能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早产/低出生体重婴儿配方、优博敏佳乳蛋白部分水解配方两个产品的生产许可证。圣元方面介绍称,优博安能是针对早产儿及低出生体重儿特殊营养需求而量身度造的专业配方,能够为早产儿提供充足优质而且安全的营养;优博敏佳用于0~12月龄乳蛋白过敏高风险婴儿,将大分子乳蛋白酶解为小分子乳蛋白、肽段和氨基酸,以降低乳蛋白的致敏性。

      据了解,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属于特殊膳食用食品,是为了满足进食受限、消化吸收障碍、代谢紊乱或特定疾病状态人群对营养素或膳食的特殊需要,专门加工配制而成的配方食品。此类食品不是药品,且此类食品行业风险极高,须参照药品管理方式严格监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