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综合财经 > 酒鬼酒发布2019年公司新战略 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 酒鬼酒发布2019年公司新战略 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时间:2019-03-20 15:41:1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3月19日讯(记者 李静)3月18日下午,“创未来谱新章”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2019公司战略发布会在成都世纪城会议中心正式举行。

      会上,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表示,未来中国酒业发展的主要矛盾就是消费者需要好酒和实际好酒产能不足的矛盾。造成好酒稀缺最大的因素,就是能做高端、次高端的基酒太有限。

      宋书玉表示,坚持做好酒,更要把好酒美酒的稀缺性表达出来。未来中国白酒新的品质要构成以下四种表达:产区表达、工艺表达、标准表达、专家表达。他举例说到,酒鬼酒的馥郁香型,就是一个稀缺的品类。酒鬼酒参与起草建立《馥郁香型白酒》国家标准,就是对好酒的最好表达,要做行业新国标的参与者、制定者。

      品质好酒是核心,文化名酒是基因,真正让酒鬼酒焕发新活力的是改革创新。中粮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兼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浩表示,自2015年中粮集团入主新政酒鬼以来,酒鬼酒在“品牌建设、市场规模、文化建设、队伍建设、企业机制、销售业绩”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提升。

      王浩认为,过去的四年,仅仅是中粮集团、中粮酒业构建酒鬼酒新格局的开篇,是集团实施酒鬼新战略的起点,酒鬼酒作为白酒行业是唯一有央企背景的上市公司,中粮集团将充分发挥集团影响力和渠道优势,整合协调各方资源,倾注100%的精力掀起酒鬼酒新势能,助力酒鬼酒重回中国白酒第一阵营!

      中国白酒营销已经进入到“文化酒”的竞争时代,以文化驱动来塑造提升品牌,已成为行业发展共识。

      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董顺钢表示,酒鬼酒的战略愿景是中国文化白酒第一品牌,战略使命是中国文化酒的引领者!未来,酒鬼酒要以构建文化酒为核心的馥郁梦,释放品牌价值新动能,助力品牌目标的实现。在文化名酒的价值拉动下,酒鬼酒短期销售目标是30亿元,中期销售目标是50亿,未来则朝着100亿的远期目标迈进。

      会上,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酒鬼酒供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明回顾了2018年酒鬼酒的发展状况。

      2018年,酒鬼酒9次登上国宴、G20、达沃斯,两次到访了联合国机构;CCTV硬广覆盖12个精品节目,约触达7.6亿人次;财务数据更是抢眼,战略单品大增,核心网点取得突破性增长,同比增长约35%。

      在此基础上,李明提出了酒鬼酒2019年营销工作主题:2019年是酒鬼酒的终端发展年,也是加速提升年!做品质好酒,做文化名酒,做创新好酒。作为中国文化白酒的引领者,酒鬼酒必将成为高端市场的“新势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