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综合财经 > 三分之一癌症可以预防? 北大肿瘤医院院长:改变七个生活方式最重要
  • 三分之一癌症可以预防? 北大肿瘤医院院长:改变七个生活方式最重要

    时间:2019-04-20 17:39:0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4月18日讯(记者杜丁)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4月15日-21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本次宣传周主题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日前,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院长季加孚教授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防治肿瘤,一定要“战略前移”,如果能早诊早治,治愈率能达到90%以上。

      资料显示,有约1/3的癌症可以通过改善生活方式得到预防,而很多癌症如果早期发现,治愈率可达80-90%。在过去25年间,由于推行有效的癌症筛查项目、广泛禁烟、抗癌新药的不断涌现,美国癌症总死亡率下降了27%,相当于癌症发病人数减少了约260万。

      “改变7个生活方式是最重要的,这些生活方式看似简单,但真正能做到的有多少呢?” 季加孚教授用简单的一句话概括这7个生活方式为:不抽烟、不喝酒、控制体重、控制血糖、控制血压、体育锻炼和合理健康的饮食。“西方人肿瘤发病率下降,和西方人运动比例特别高有很大关系。”季加孚教授表示,目前国人的运动还远远不够,不过随着现在参与中长跑、登山、户外运动的人越来越多,他相信,未来国人的健康指数会越来越高。

      另外,季加孚教授提醒有胃肠肿瘤家族史的,或是有潜在疾病的(如慢性萎缩性胃炎、胃溃疡、胃息肉、残胃——由于手术等原因)的人群,最好从40到45岁开始,每五年做一次胃镜或肠镜检查。而正常人群在50岁以后,建议每五年做一次胃镜或肠镜检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