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综合财经 > 家用与享乐兼得 比亚迪全新一代唐EV场地试驾
  • 家用与享乐兼得 比亚迪全新一代唐EV场地试驾

    时间:2019-05-18 14:54:3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汽车5月17日讯(记者 张猛)记者第一天对比亚迪秦Pro EV超能版进行场地试驾后,还在意犹未尽之时,第二天便紧接着对唐EV开始场地试驾。如果说秦Pro EV超能版能有不错的动态表现得益于轿车的优势,那我对作为纯电SUV的全新一代唐EV充满了更多的期待。

      作为一款拥有高性能标签的纯电SUV,此次全新一代唐EV场地试驾共设置了直线加速、紧急制动、绕桩测试、8字弯测试和颠簸路测试等测试科目。

      首先体验的是直线加速科目,体验过秦Pro EV超能版车型的直线加速后,让记者对唐EV的直线加速成绩抱有更大的期待,要知道,唐EV的最大功率为360kW,最大扭矩为660N·m,单从动力参数上来看就非常“诱人”。

      一切就绪后,右脚从刹车踏板瞬间移动至加速踏板并一踩到底,电动机能够直接输出最大扭矩的特性被展现出来,从而导致了起步时挠胎的现象发生。整个加速过程中,我体会到了身体重心的转移,起步后,整个上半身被牢牢“摁”在靠背上,这已经不能用“推背感”来形容。当天上午0-100km/h的实测成绩最优达到了4.43s,与官方宣称的4.4s相近。

      到达指定位置后全力踩下刹车踏板,制动力来的非常明显,车辆很快便归为静止,整个刹车过程感觉收放自如,很从容,并且时刻能让驾驶员充满信心。事后得知刹车成绩平均34.5米的实测数据后,意料之中也是意料之外,能拥有这样良好的制动性能表现,不得不归功于Brembo六活塞卡钳的支持,值得注意的是,记者进行试驾时该试驾车已进行过两组试驾,但是并没有因一轮接一轮的激烈驾驶而出现热衰减的现象,这一点值得给赞。

      弯道测试可以很好地反映出车辆的弯道极限。极限越高,代表着车辆的驾控性能越好。在绕桩测试中,唐EV采用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给我的感受就是韧劲儿不错,虽然有着1725mm的车身高度,但在中速状态下也可以保持相对不错的车身姿态以有着不错的循迹性,当然,这也离不开电池包带来的低重心以及前后50:50的重量分布。

      另外,转向与车身的配合做得很好,有一定比例感,车头总能及时作出相应转向指令的回馈,实际驾驶感受并不像在驾驶一辆重达2.2吨的“庞然大物”,它依然可以带给你一定的驾驶乐趣。

      在8字弯道中,需要连续大角度转向,这对唐EV提出了新的挑战,庆幸的是,它也没有出现转向不足或者转向过度的情况,可以按照预想的轨迹去行驶,同时对侧倾的抑制做得不错。在这不得不提一下转向手感,唐EV的转向手感与秦Pro EV超能版车型近似,都偏轻,但这样的调校可以迅速做出大范围转向位移,尤其是对于女司机来说。

      颠簸路段测试可以对车辆的底盘和悬架进行测验。前后双电机智能电四驱是全新一代唐EV的亮点之一,厂家宣称该智能电四驱有着20ms的极速响应和每秒50次的动态调整,能够实时监测路面变化对车辆产生的影响并进行自我调整。在实际的颠簸路段体验中,车身没有多余的弹跳,“嘭嘭”,干脆且利落,保证了车内的乘坐舒适性,可以让家用与享乐兼得。

      外观内饰回顾

      尾部设计的重点当属贯穿式LED尾灯组,紧贴后车窗下沿布置,灯带点亮后在夜晚的辨识度一流,且极具美感,当它出现在你的前方时,你会忍不住多看两眼的。尾灯下方看上去则显得更加简洁,左右两侧分别为“4.4S”“EV600”标识。

      侧面部分,新车的腰线从车头一路贯穿至车尾,同时悬浮式车顶的采用也令其更具设计感。尺寸方面,唐EV的长宽高分别为4870/1940/1720mm,轴距为2820mm。

      结语:

      全新一代唐EV在e平台技术优势的支持下,有着强劲的动力性能与制动性能,不光能跑得快,还能站得住;强有力的制动系统在日常用车中可以给您十足的安全保障,而且还可以享受到一定的驾驶乐趣。

      从纯电汽车市场来说,如今消费者的需求和消费习惯都在不断向高品质产品转变,在这样的趋势下,比亚迪全新一代唐EV的市场投放将值得期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