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综合财经 > 珠江人寿成立七年四换董事长 有望连续五年盈利
  • 珠江人寿成立七年四换董事长 有望连续五年盈利

    时间:2019-11-09 17:52:0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11月8日讯(记者 程宇楠) 11月6日,记者从天眼查企业信息公开平台上注意到,珠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江人寿”)主要高管名单发生了6条变动,包括公司法人变更,以及新增了5位公司主要高管。

      具体来看,珠江人寿公司法人从翟素文变更为张军洲,同时,张军洲出任董事长一职,任职资格于8月28日得到银保监会核准批复。另外,新增包强、汤洪波、翟国涛为独立董事;新增韦典含为董事。

      公开资料显示,张军洲为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曾先后任职于中国农业银行法规部副总经理,法律事务部总经理,基金托管部总经理托管业务部总经理,广西区分行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党委书记、行长,四川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公司与投行业务部总经理,公司业务部总经理;2017年3月至2018年7月,任职广东珠江金融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接任珠江人寿董事长之前,为广东珠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从资料来看,张军洲曾有丰富的金融机构从业经验,但其中未见到保险的“痕迹”,这样一位险业新“舵手”是否对珠江人寿未来的经营战略带来影响?珠江人寿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张军洲董事长在金融机构丰富从业经验定会对珠江人寿未来的发展带来积极的影响。下一步,珠江人寿将保持战略定力,在保持公司稳健经营的基础上,通过3-5年的努力实现业务结构的优化升级、经营模式的深化和创新业务模式的探索推广,逐步实现董事会的既定目标。

      成立七年四换董事长

      据了解,珠江人寿成立于2012年9月26日,是目前唯一总部设立在广州的寿险公司,截至目前,注册资本金为67亿元,已在全国范围内开设10家分公司,2家中支公司。公司股东包括广东珠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东韩建投资有限公司、广东新南方集团有限公司、衡阳合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广东珠光集团有限公司和广东粤财信托有限公司。

      事实上,张军洲此次走马上任,已经是珠江人寿展业七年多时间内的第五任掌门人。前任董事长翟素文随着珠江人寿第二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按法定程序离任。

      珠江人寿公开披露信息显示,公司成立之初任职董事长的汪群于2013年9月9日提交辞职报告,同年9月24日,珠江人寿第一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临时会议),同意汪群辞去公司董事长的职务,并选举陈潮明担任公司第一届董事会拟任董事长,2013年11月14日,原保监会核准陈潮明的任职资格。2014年7月30日,第二任董事长陈潮明又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提交辞职报告辞去了职务,同年8月5日,珠江人寿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临时会议),同意陈潮明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同时选举陈冬至担任公司第一届董事会拟任董事长,随后当年9月9日,原保监会核准批复陈冬至的任职资格。2016年7月份,陈冬至因年纪较大辞去职务,同年9月9日,珠江人寿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选举翟素担任拟任董事长,随后10月24日,翟素文得到原保监会的核准批复。

      即将实现第五个盈利年

      虽然展业刚满七年的珠江人寿已经更换了五任董事长,但是似乎并未对珠江人寿带来明显影响。珠江人寿往年年报显示,该公司在展业第四年就走上了盈利之路,打破了寿险公司“七平八稳”的行业普遍规律。

      数据显示,珠江人寿在展业初始的2012年至2014年处于亏损状态,亏损额依次为0.8亿元、2.2亿元、3.5亿元;随后2015年打开盈利局面,往后连续四年盈利,2015年至2018年实现净利润依次为0.42亿元、5.38亿元、2.87亿元、1.03亿元。

      另外,据珠江人寿今年前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统计,珠江人寿前三季度已累计实现净利润4421.42万元。珠江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公司可投资金的投资收益率均持续优于行业平均水平,初步估计2019年将实现第五年连续盈利。

      但值得注意的是,截至三季度末,珠江人寿的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73.19%;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20.71%。

      对于目前的偿付能力充足率,珠江人寿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主要是由于三季度市场风险最低资本增加了9,582.60万元、公司业务的开展占用了实际资本和最低资本所致。并且他认为,珠江人寿核心、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目前虽然较低,但依旧超过监管部门所要求的50%及100%之上,总体上公司业务发展平稳,各项经营指标良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