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综合财经 > “老民生”洪崎到龄辞任 高迎欣接任民生银行董事长
  • “老民生”洪崎到龄辞任 高迎欣接任民生银行董事长

    时间:2020-07-01 18:13:5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7月1日讯(记者 赵雅芝)昨日,民生银行发布公告称,原董事长洪崎因任职年龄原因,申请辞去民生银行第七届董事会执行董事、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发展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席、提名委员会委员及本公司其他职务。

      同日,民生银行公告显示,在6月30日举行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临时会议上,通过了选举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高迎欣担任公司董事长的决议,任期与公司第七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资料显示,民生银行成立于1996年。在成立之初,洪崎就加入民生银行担任总行领导,服务民生银行至今已有25年。2014年8月,洪崎担任民生银行第三任董事长,至今“掌舵”民生银行已有7年时间。

      民生银行在公告中表示,洪崎自筹备期即加入民生银行,服务民生银行25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带领民生银行在“民营企业、科技金融、综合服务”战略引领下,不断改革发展,取得丰硕成果。民生银行董事会对洪崎为民生银行改革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高度赞许并致以诚挚感谢。

      值得注意的是,公告退休前一天,洪崎还出现在民生银行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现场。会上披露,在持续推进改革转型的带动下,民生银行2019年迎来近五年最好业绩,盈利指标和资产质量都有所优化。

      此次,接棒洪崎担任民生银行第四任董事长的高迎欣,现年58岁,有三十余年银行从业经历。公开资料显示,高迎欣的职业生涯主要集中在中行内,自1996年加入中行后,先后历任总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中国银行副行长、中银香港非执行董事、中银香港副董事长兼总裁等职务。2020年5月25日,高迎欣辞任中银香港执行董事、副董事长兼总裁、战略及预算委员会和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委员。2020年5月29日,民生银行召开全行干部会议,宣布高迎欣出任民生银行党委委员。

      值得关注的是,这是民生银行历史上首次由董事长直接出任党委书记,此前均由行长兼任。据悉,银保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曹宇出席民生银行干部会议并表示,此次调整,是银保监会党委根据民生银行改革发展需要作出的决定。

      根据规定,洪崎将在高迎欣任职资格获批之前,继续履行相关职责,在此期间,民生银行董事会履职不会受到影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