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综合财经 > 郭树清:进一步开发符合人民群众需要的银行产品 规范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等保险服务
  • 郭树清:进一步开发符合人民群众需要的银行产品 规范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等保险服务

    时间:2021-03-03 18:44:4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3月2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今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介绍推动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郭树清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银保监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突破,促进国民经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完善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更加精准支持科技自立自强、先进制造、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重点领域。

      二是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理念,培育发展更多专业化特色化金融机构,进一步开发符合人民群众需要的银行产品,规范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等保险服务。

      三是把防范风险作为金融业的永恒主题,毫不松懈地监控和化解各类金融风险,强化金融法治,完善长效机制。

      四是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确保金融创新在审慎监管前提下进行。

      五是实施更深层次的金融市场和机构改革,推进更高水平的金融开放,畅通要素循环,激发市场活力。

      六是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金融反腐败斗争,加强内部管理和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监管铁军。

      郭树清表示,我们将通过不懈努力,真抓实干,推动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