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综合财经 > 宁波一山姆会员店因违反食安法被罚1万元 食品内有头发丝
  • 宁波一山姆会员店因违反食安法被罚1万元 食品内有头发丝

    时间:2022-04-22 11:26:3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4月20日讯(记者钟文鑫) 据信用中国网站消息,近日,沃尔玛(浙江)百货有限公司宁波清河路山姆会员商店因违反食品安全法,被宁波市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万元。

    来源:信用中国网站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经查明,涉案的悦丰收牌有机青稞蕨麻粥混合杂粮类产品系当事人(沃尔玛(浙江)百货有限公司宁波清河路山姆会员商店)从大连悦丰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采购,进货价格64元,销售价格69.8元。进货时查验过对方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但无法提供该批次食品的合格证明。2021年12月22日,有消费者反映其购买的该款食品内有头发丝。经调查人员,该食品未拆封,且为透明包装,从包装外明显可见有头发丝,当事人对此亦无异议。 另查明,当事人与投诉人已调解一致,当事人已退回涉案商品货款并赔偿投诉人1000元。 另查明,未发现有其他顾客投诉当事人经营的同款食品混有异物的情况。 综上,当事人经营的混有异物的食品货值金额共计69.8元,违法所得无。

    来源:信用中国网站

      宁波市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四)项,对沃尔玛(浙江)百货有限公司宁波清河路山姆会员商店处以罚款1万元。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四)项: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和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并可以没收用于违法生产经营的工具、设备、原料等物品;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货值金额不足一万元的,并处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货值金额一万元以上的,并处货值金额十倍以上二十倍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许可证:(一)生产经营致病性微生物,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生物毒素、重金属等污染物质以及其他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食品添加剂。

      天眼查显示,沃尔玛(浙江)百货有限公司宁波清河路山姆会员商店负责人为韩艳平,2019年01月成立,沃尔玛(浙江)百货有限公司为其总公司。

      中国网财经梳理发现,今年2月该公司因违反产品质量管理规定,被宁波市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2.8728万元。

    来源:信用中国网站

      资料显示,山姆会员商店是沃尔玛旗下的高端会员制商店。自1983年4月首家商店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的米德韦斯特城开业起,已有超过30年的历史。 90年代初,山姆开始进入国际市场,发展至今在全球已拥有800多家门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