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综合财经 > 经合组织下调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全球损失相当于法国经济规模
  • 经合组织下调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全球损失相当于法国经济规模

    时间:2022-09-27 00:11:27  来源:  作者:

    欧洲陷入能源危机(资料图)

    欧洲陷入能源危机(资料图)

    海外网9月2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26日下调了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并警告能源和通胀危机或造成世界主要经济体出现经济衰退。

    经合组织发布的报告显示,预计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2.2%,低于6月份发布的2.8%的预期数据。此外,2023年全球经济总量将损失2.8万亿美元,损失规模相当于法国全年的经济总量。

    经合组织秘书长马蒂亚斯·科曼在一份声明中说,全球经济失去了动力,许多经济体的国内生产总值停滞不前,数据表明经济正在进一步放缓。

    受能源危机影响,经合组织对欧洲经济前景的预测尤为悲观,预计欧元区经济增长将从2022年的3.1%放缓至2023年的0.3%。

    经合组织还警告,能源供应的进一步中断将阻碍经济增长,并推高通胀。尽管是美国这种对能源进口依赖程度远低于欧洲的国家,随着美联储提高利率以控制通胀,其国内经济也被认为正陷入衰退。(海外网 李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