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情感故事 > 我把资助的小女孩当姑娘养,很多人都说我特傻
  • 我把资助的小女孩当姑娘养,很多人都说我特傻

    时间:2018-06-13  来源:知音网原创  作者:

    我把资助的小女孩当姑娘养,很多人都说我特傻

    八年前,因为单位组织支援山区的活动,我和一个叫小娇的女学生结了对子。本打算只支援她三年的学费,可后来小娇来信说她考取了当地镇上的重点高中,我和老公一商量觉得这孩子挺有前途,便打算继续支援她,直到她考上大学。

    高中三年,小娇每一次来信都说自己考取了全年级的前三名,照这样的趋势来看,小娇有可能考到我们这里的一本大学里来。我经常鼓励小娇,让她多多努力,将来有个好前途。小娇的家庭条件真的很拮据,她从小跟着奶奶一起生活。父母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家里只剩下她和奶奶两个人。奶奶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好,所以政府部门就每月派志愿者去他们家里做做农活,和奶奶聊天。我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和小娇认识,并且慢慢开始了解她。

    我把资助的小女孩当姑娘养,很多人都说我特傻经过了这几年的接触,我觉得小娇还是个心气高的孩子。她几次在信中透露自己要到武汉来的想法,也向我保证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考上一个好大学。那时我觉得这个孩子是个特别硬气的姑娘,常在信中鼓励她,让她不要放弃,不要怕吃苦。

    功夫不负有心人,小娇高考以567分的成绩考上了武汉的重点大学。我和老公都觉得很高兴,认为自己的付出有了收获。小娇来武汉后,我们一家人都表示很高兴,让她有空了就来家里吃饭。小娇刚上大一的时候,她觉得一切都是新颖的,所以就跟我说,她报了很多社团,参加了很多活动。几次叫她来家里吃饭,她都以各种借口拒绝了。一开始我还挺失落,觉得小娇做的有些过。可我老公开导我,让我不要对着孩子如此上心,我才慢慢对她放手。毕竟不是自己的孩子,我没法估摸出小娇心里到底在想什么。

    我把资助的小女孩当姑娘养,很多人都说我特傻小娇上大四的时候,才慢慢和我有了联系。重新恢复联系后,我其实对小娇有点意见的,觉得这孩子忘记了我对她的好。可我又是个心软的人,看着小娇乖巧的模样,我又开始对她有了感情。知道小娇快毕业,正在找工作,我就托了关系帮她找了份稳定的工作。其实做到这份上,很多人都说我已经足够了,让我不要再付出如此多的心血。

    可是我觉得我和这孩子认识就是缘分,不管她怎么样看待我,我觉得我喜欢这孩子,为她付出是心甘情愿的。我总觉得,小娇这孩子也算是懂得感恩,她每年会在我生日的时候给我发短信,后来到武汉来了,虽然来往不多,但也会每年给我送上一份生日礼物。我生的是儿子,儿子的心思没有女孩的细腻,所以从小娇身上我找到了宠小女儿的乐趣,我觉得还是非常值得的。

    编辑:小东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