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情感故事 > 丁克夫妻中途毁约,要做高龄产妇我心好慌
  • 丁克夫妻中途毁约,要做高龄产妇我心好慌

    时间:2018-06-13  来源:知音网原创  作者:
    丁克夫妻中途毁约,要做高龄产妇我心好慌

    今年,是我和张海洋结婚十周年。我们和别的夫妻相比,我和海洋之间没有孩子。对于这件事,结婚前我们就商定好,做个潇洒又洒脱的丁克夫妻。虽然彼此的长辈们都不理解,可这么多年我和海洋都对这个想法没有改变过,觉得这种生活很自在,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从未降低。

    虽说身边的朋友都有了自己的孩子,有时候我也挺羡慕。可从没有动摇过,我和海洋顶住了所有压力就为了坚持现在的生活原则。这些年,因为没有孩子的束缚,每一年我都会和他去国外旅行一趟,我们去过威尼斯、希腊、东京和瑞典。有时候将自己的美照发在朋友圈里,很多朋友都羡慕的在底下点赞,并且留言说,没有孩子就是幸福,想去哪就去哪。虽然我知道,有的人只是用“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心理看待我,可我依旧如此。

    丁克夫妻中途毁约,要做高龄产妇我心好慌

    可近几年,海洋似乎有些动摇,特别是看到他同事得了肺癌后,他想要孩子的心就更强烈。他同事比他大不了几岁,因为公司体检检查出肺癌晚期,只剩下一年多的时间。海洋去看他同事的时候,他同事就苦口婆心的劝他,让他要个孩子,要不然到了老时,没人照顾。不知道是随着年龄增长,还是真的他被劝说了,海洋那段时间就会时不时调一些育儿的节目让我看,有时也会说“想要有个孩子”之类的话。

    一开始,我没有在意,觉得他就是一时心软,过段时间自然也就不提了。因为有几年,他也出现过这种情况,中途也向我表达过还是要个孩子的想法。可那时都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件事也渐渐被他遗忘。我认为这一回,他也只是像以前那样,可殊不知这回情况比以前严重很多。

    丁克夫妻中途毁约,要做高龄产妇我心好慌

    我渐渐感受到他想要孩子的心是真的,于是我慢慢也动摇了。可现实是,我已经快四十岁了,如果再要孩子,不管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都会有很多困难。我并没有一棒子否认这事的可能性,我也做出努力去医院检查了自己的身体。医生给我的建议则是,顺其自然。我这年龄要怀孕不是不可能,可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我将这些事告诉海洋,他表示理解,并且对我很抱歉。我对他说,我理解他的动摇,可是希望他不要给我压力。海洋跟我说,他之所以改变主意,不想要当丁克,一方面觉得我们年龄越来越大了,如果现在不要,以后就会更难要;另一方面是在看完他同事之后,他觉得我和他两个人还是要有个孩子比较好。将有个人给我们养老送终,也不枉活这一遭。

    听了他的话,我陷入了沉思。我没法同意他的话,可是为了我和他之间的感情,也没有办法狠心拒绝他的要求。我很苦恼,因为我真的不想要孩子。

    编辑:小东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