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情感故事 > 我为老爸相了个亲,儿女成全老父黄昏恋
  • 我为老爸相了个亲,儿女成全老父黄昏恋

    时间:2018-09-22  来源:知音网原创  作者:

    我为老爸相了个亲,儿女成全老父黄昏恋

    我爸是名退休的教师,一辈子都在教书育人。我妈早在十年前就患癌走了,这些年我爸都是一个人生活。这几年退休没有再教学,有时会在楼底下下下棋,有时会和老伙伴一起去外地旅旅游。我很羡慕我爸现在的生活方式,他做什么,我们做儿女的都支持,只要他开心就好。

    可就在前年,我爸突然查出患有高血压,有些地方就必须注意了。我嫁人不方便天天回来照顾他,便给他找了个保姆。一开始我爸不习惯家里有人,所以就没有同意。可是后来在我要求下,我爸还是松口让保姆住家来照顾。

    保姆顾阿姨四十来岁,家里有两个孩子,我把保姆的基本情况了解清楚后便很放心让她留在了家里。我爸其实是个脾气很不好的人,有时候常常把顾阿姨气得不吃饭。顾阿姨不止一次打电话跟我说,她不想做了,想回家。我劝了又劝,才让顾阿姨继续留在家里帮我照顾我爸。

    我为老爸相了个亲,儿女成全老父黄昏恋

    时间渐渐久了,两人相处比以前好了很多。顾阿姨把我爸的生活照顾的井井有条,我爸的性格也不像原来那样刁钻。看到这样的情况,我心里就有了一个想法,我想把顾阿姨介绍给我爸。作为女儿,我很希望我爸下半辈子有个人如此贴心。

    顾阿姨在我们家快半年了,虽然刚开始两人有些不对盘,可慢慢顾阿姨也习惯了我爸这样的脾气,逐渐得心应手。我知道顾阿姨这些年来一个人养两个孩子不容易,所以便起了这个心思。顾阿姨开始不同意,后来看我如此真心,她默认了。

    可我爸是个固执的人,听我说想要让他和顾阿姨一起生活。立马板下了脸,说我没良心,这么快就忘了自己的妈。我心里很委屈,我不是忘了我妈,而是希望我爸下半生可以不再那么孤单。后来看到爸如此抗拒,我便没有再提这件事。本来我就对顾阿姨有些不好意思,便主动提出加工资。但顾阿姨却跟我提了辞职,这一回我没有阻拦,只觉得我这事办的不够妥协,让两位老人尴尬了。

    我为老爸相了个亲,儿女成全老父黄昏恋

    顾阿姨走了后,我爸刚开始还不觉得不习惯。但时间久了,我爸就常常在我跟前念叨,顾阿姨的好,说顾阿姨做的饭比我的饭好吃,说顾阿姨泡的茶比我泡的茶好喝。我就觉得这老头特有意思,当初人家在你身边的时候你嫌这嫌那,如今离开了,反而想念起来。

    我为了我爸的幸福,找到了顾阿姨,表达了我爸的意思,想要顾阿姨过来照顾我爸。这一回当然不是保姆的身份,而是以一家人的姿态一起生活。顾阿姨虽然害羞,但是从她的表情看得出她其实是愿意的。我希望我爸幸福,自然也希望顾阿姨可以幸福。只要两位老人开心,我做什么都愿意。

    编辑:小东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