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情感故事 > 职场菜鸟“夭亡”记:是胆子太肥还是脑子太瘦?
  • 职场菜鸟“夭亡”记:是胆子太肥还是脑子太瘦?

    时间:2018-09-22  来源:知音读酷  作者:

    职场菜鸟“夭亡”记:是胆子太肥还是脑子太瘦?

    01

    张腾大学毕业后,换了多个公司,最终在一个校友的介绍下,在一家大型物资公司任出纳,月薪5000多元。

    张腾很珍惜这份工作,兢兢业业,深受同事好评,分管老总杨旭不仅经常夸她,在生活上也很关心她。

    一天,张腾和一个大学同学在网上聊天,同学告诉她:初入职场,最好要和某个领导搞好关系,寻找一个靠山,这样,在职场才更有前途。张腾想到了经常对自己满脸笑意的杨旭。

    萌生这样的想法后,张腾便常去杨旭办公室汇报工作,给他端茶递水,很快取得了杨旭的信赖,杨旭把她当成了自己人。一次,张腾工作中出现差错,给客户打款时多打了2000多元,杨旭站出来替她担了责。

    张腾感动又暗喜。她漂亮而又聪明,从杨旭火辣辣的眼神中,她看出对方喜欢自己,有时也有意无意地跟他玩一点暧昧,杨旭更加处处罩着她。

    公司一些同事认为张腾和杨旭关系不一般,有人甚至误认为杨旭是她的亲戚。张腾也不去解释,渐渐地,她有了私心:有杨旭这个靠山,她以后在公司不说飞黄腾达,至少不会有人欺负她。

    不久,张腾与一个本地老师相恋。怕男友误解,张腾在男友面前从未提及她和杨旭的关系。

    春茶是公司的经营项目之一。这年清明节前,杨旭带着张腾到大山里收购春茶。住下后,杨旭邀请张腾一起出去散步,张腾爽快地答应了。

    随便聊了一会后,杨旭说道:“父母培养你不容易,你需要多挣些钱,让他们轻松轻松。”张腾点头说:“是。”杨旭说:“眼下就有一个机会,咱们能一起搞点钱。其实也算不了什么事,我就是怕你胆小。”

    张腾原以为杨旭会说些男女之间隐秘的话,没想到他说的却是钱,她满脸茫然,不敢随便答应。

    02

    东拉西扯地聊了点别的事,杨旭又把话题拉回来,对张腾解释道:“现在,负责收购的只有我和你,具体花出去多少钱,没有别人知道。王总出国了,具体的事由我负责。回公司前,咱们重新做一笔账,另开一套收购单据,把每单的收购价格都上抬一些。”

    张腾惊讶地说:“杨总,这怎么行?您不是试探我的吧?”杨旭轻轻笑了一声,说:“你不要大惊小怪的,也不要担心,这样的机会很难得,只要你按我吩咐的做,万无一失。你辛苦一年工资才有多少钱?公司赚到的却有上千万。分配本来就是不公平的嘛。”

    半天,张腾嘴里才蹦出一句:“杨总,我不敢,觉得这样不好。会计老师交待过我们,做这行,不要贪心,不要违规。”杨旭哈哈大笑:“他当老师的,当然会那么说。好吧,今晚不说这事了。”

    晚上,张腾在床上辗转反侧睡不着。她知道这属于职务侵占,是一种犯罪行为,她实在有点害怕。可是,如果她不按照杨旭吩咐的这样去做,从此必然失去他的信赖,他也不会成为自己的靠山。再说,能多弄一些钱也让她动心。杨旭是领导,就是出事,也由他在前面顶着,她用得着那么担心吗?

    第二天,一天的收购结束后,杨旭把张腾叫到自己的房间。张腾还是有点胆怯,杨旭露出愠怒的神色说:“我说你怎么不懂事呢?你不做算了,只当我没说!”

    一番迟疑后,张腾再次问:“真的会没事吗?”杨旭给她倒了一杯水,说:“傻丫头,不会让你有半点风险!”张腾终于点了头。

    张腾开始接受安排,每晚重做当天的流水账,并另开一套收购凭证。完成收购任务这天,她把真账假账的差价70万元,交到杨旭手里。杨旭十分满意,捏捏她的脸蛋说:“会有你的好处的。”张腾满脸绯红。

    职场菜鸟“夭亡”记:是胆子太肥还是脑子太瘦?

    03

    回公司后,杨旭要给张腾30万元,她心惊胆颤,慌着推辞,说不要那么多。过了两天,杨旭塞给她一个信封,说:“这是5万,你存起来,需要的时候,我再给你。”张腾忐忑不安地把信封装到口袋里。

    当晚,男朋友来看张腾,她心神不宁,连亲热也心不在焉。男朋友问她怎么了?她谎说是累的……

    一个月后,杨旭又如法炮制。这一次杨旭拿了15万,张腾得到5万。那些钱,她改放了很多地方,都觉得不安全。有时睡着了,她也会突然梦到有人来抓她。

    不久,王总回国,杨旭带着张腾一起汇报收购情况,张腾因为心慌,话说得颠三倒四,幸亏杨旭在一边打圆场,王总才没有多疑。

    杨旭不仅越来越信任张腾,对她也变得有点肆无忌惮起来。每次,张腾向他汇报工作或两人单独在一起时,他都要找机会对她实施性骚扰,而且越来越过分。

    毕竟是有男朋友的人,张腾想回避,可又怕惹恼了杨旭,内心十分矛盾。一次,杨旭要亲她,她慌忙躲开,他竟然点了一支烟说:“你知道吗,那件事,一旦案发,你一辈子就毁了!我是老总,谁也动不了我……”

    张腾如同跌入一个陷阱,内心惶恐不已。

    一天下班后,张腾突然接到杨旭的电话:“那件事似乎有人察觉了!咱们得商量一下对策。你去公园等我。”张腾紧张不已。这时,她不敢不去。

    到公园见面后,聊了一会儿,杨旭居然开车把张腾带到一家酒店里,向她陈述利害关系,张腾吓得面色发黄。

    杨旭坐到她旁边,拉起她的手安慰道:“我想过了,有问题我承担。你放心,那事从此与你没有关系。但我只要求一件事……”他伸出双手,紧紧地抱住她。

    张腾很害怕,流泪屈从了,任由杨旭摆布……

    04

    晚上,张腾回出租房后,男友发现她情绪不对,一再询问她发生了什么事。她故作平静,说没事。男友睡着后,张腾自我安慰:也许杨旭慢慢就不会纠缠她了。

    张腾想得太天真了。随后的几个月,杨旭又一次次把她叫出去开房,百般凌辱她,她只好自咽苦果……

    一天中午下班,杨旭在酒店开好房,打电话让张腾过去。她很不情愿,杨旭又是一番威逼利诱。出于恐惧的心理,她还是硬着头皮赶了过去。

    一进房间,杨旭就脱下她的衣服。因为心不在焉,张腾表情木然。她这个样子似乎打击了杨旭,几经努力,他都无法进入状态。他买了一盒伟哥带在身上。为了迅速勃起,他倒了一杯水,服用了一粒伟哥。等了几分钟,没见效果,他吃了第二粒,结果还是没有勃起,他不甘心就这样半途而废,又服用了第三粒。

    再次亲热时,杨旭突然面色潮红,呼吸急促。张腾吓得一边穿衣服,一边忙问他怎么了?杨旭上气不接下气地说:“我心闷,疼得很……”

    张腾紧张地扶着杨旭,发现他闭着眼睛,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她慌得用手去摇晃杨旭,见他没有任何反应,感觉要出人命了……如果他死了,没有他人在场,她逃不了干系,丑闻曝光不说,说不定会被认定是谋杀!

    张腾颤抖着拿出手机,拨打了120,告知了宾馆的名称、位置和房间号。对杨旭服伟哥一事,她避口未提。

    打完电话后,张腾担心私情暴露,悄悄地离开了宾馆。

    05

    120急救医生到达现场,发现杨旭已深度昏迷,感觉不是一般病发,忙拨打了110。民警很快赶到病房。

    此时,医生已经判断杨旭是服用了过量伟哥引起的心梗,为他打了急救针。民警到达不到两分钟,杨旭苏醒过来,因神智还没有完全恢复,看到民警,他居然认为是张腾告发了自己。

    迷迷糊糊中,杨旭十分紧张,觉得只有争取主动才是上策,颤抖着说:“我主动交待!我们弄到了85万,我拿75万,都存在农行了,至今一分钱没动……”

    民警感觉到面前的这个人似乎有经济问题。等他进一步清醒后,民警再次询问。杨旭意识到自己刚才判断错了,但覆水难收,最终只得乖乖交代了一切。

    民警随即将案件移交经警大队。当晚,经警找到了张腾。面对询问,她的脸色苍白如纸,全线崩溃……

    杨旭、张腾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依法批准逮捕。直到这时,张腾的男友才知道在她身上发生了什么事,公司的领导、员工也都非常惊愕。

    张腾父母得知女儿和年近50岁的副总一起犯了罪,而且是情人关系,几乎不敢相信是真的。为减轻女儿的罪行,父母想办法筹得10万元,为她做了退赔。

    在看守所里,张腾数度哭晕过去。她本为寻求职场靠山,用了点心机,哪知反被对方利用,最终害了自己……

    —END—

    编辑:知音微刊

    本文为知音原创文章,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