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情感故事 > 三次“暗算”前男友
  • 三次“暗算”前男友

    时间:2018-12-12  来源:知音读酷  作者:

    三次“暗算”前男友

    1

    这天,保险理赔员杨钢回家后,喜滋滋地对父母说:“爸,妈,我有女朋友了!”杨父杨母听后十分开心。

    身高1米8的杨钢长相帅气。父亲杨宗松是公务员,母亲也在事业单位上班。杨钢大学毕业后,应聘进保险公司就职,工作勤恳,但一直没女友。

    如今听说儿子交了女友,杨宗松与妻子高兴之余,便问女孩的名字、单位等基本情况。

    杨钢告诉父母,女友名叫杜炎炎,九零后,本地人,上海同济医科大学硕士,在城区最繁华的地段开了家服装店,生意红火。

    上海同济医科大学的硕士回小县城开服装店?!杨宗松内心有些疑惑,但见儿子沉浸在热恋的幸福中,他将疑问埋在了心里。

    不久,在杨钢的邀请下,杜炎炎来到杨家做客。招待宴上,杨宗松假装无意地对杜炎炎说:“我有个同事的孩子也想考上海同济医科大学,到时你帮忙推荐一下专业吧。”杜炎炎称没有问题。

    杨宗松趁机提出,他想看看上海同济医科大学的毕业证是什么样子。杜炎炎的脸上闪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尴尬,她说:“叔叔,毕业证放在家里了,改天带过来给您看。”

    送走杜炎炎后,杨钢埋怨父亲,不该对女友刨根问底。杨宗松神色严肃地对儿子说:“儿子,这个女孩怕是有问题。从她的谈吐中,我丝毫感觉不到一个名牌大学硕士的涵养与才情。”

    几天后,杜炎炎再次来到了杨家,将自己的毕业证递给杨父杨母“审查”。

    杨父杨母仔细打量那个纸张轻薄的本子,疑窦重生。他们暗中记下了毕业证号,通过熟人,对该校那个时间段的所有本科生、硕士生进行了拉网式查询,没有发现杜炎炎的名字!

    为保险起见,杨母又通过朋友,从杜炎炎的服装店打探到:杜炎炎出生于1984年,也就是说,她将自己的岁数缩小了6岁,比杨钢大整整5岁!

    查明这一切后,杨宗松与妻子异常愤怒,勒令儿子与杜炎炎断交。

    从父母处得知女友对这两件事做了隐瞒,杨钢起初也很生气。但当他质问杜炎炎时,哭得梨花带雨的她反过来生气地说:“你爸妈怎么私下里调查我啊,把我当什么人了。再说,学历的真假与年龄的大小,和我们的爱情有关系吗?”

    经杜炎炎如此一哭一闹,涉世未深、单纯善良的杨钢也觉得有道理。因此,不顾父母的勒令,他依然与杜炎炎保持着恋爱关系。

    可是,很快,杨钢便发现杜炎炎不可理喻的一面。

    比如,一起上网的时候,只要看到杨钢和别的女孩子聊天,她就会抢着上去聊,还把对方痛骂一顿。

    她经常对杨钢指手划脚,稍有不顺意,就大打出手。杨钢遵循好男不和女斗的原则,从不还手。

    感到女友不好相处后,杨钢开始有意疏远杜炎炎。

    一天上午,杜炎炎来到杨钢的办公室,告诉他,自己怀孕了。

    杨钢虽然对她不满,但还是很负责任,他立即开车,准备将女友带往淮南人民医院进行检查。

    就在快到医院的时候,杜炎炎突然哭着对杨钢说:“对不起,我没有怀孕。我不想失去你,这才骗你的……”

    女友再一次向自己撒谎!杨钢生气之余,愤然提出分手。

    杜炎炎苦苦哀求无果后,在闹市区一个高架桥转弯的路口,趁杨钢不注意,她突然一把将杨钢的方向盘打死,车子径直飞离高架。

    慌乱中,杨钢奋力扶直方向盘,车子驶出了高架,冲向了路边的一棵大树。车子全部报废,所幸人员没有受到伤害。

    事后,杨家人觉得这并不是一件光彩的事,碍于面子,所以选择了忍气吞声。但从此以后,杨钢不再接杜炎炎的任何电话,微信与QQ信息也不回了。

    2

    杨钢决绝地向杜炎炎提出分手,哪知杜炎炎誓不罢休。

    一天,她嚣张地来到杨家,对独自在家休息的杨母说:“我得不到的东西,别人也休想得到!”杨母以为杜炎炎只是抖狠话,并未在意。

    一天晚上,杨钢下班后回到家中,告诉父母,当天下午杜炎炎到他公司找他了。她说她已想通了,强扭的瓜不甜,所以她答应与他和平分手。

    杨宗松与妻子听后,尽管觉得杜炎炎的转变有点意外,但还是不由得长舒了一口气。

    半夜,杨宗松与妻子被儿子杨钢痛苦的呻吟声惊醒。夫妻俩走进儿子卧室一看:发现儿子脸色惨白,趴在床边干呕。

    夫妻俩赶紧将儿子送到医院。医院为杨钢进行了洗胃手术,将他从死亡线上救了回来。

    经确诊,杨钢应是中了毒。医生说,幸亏送来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苏醒过来的杨钢告诉父母,下午杜炎炎找他时,给他递了一瓶饮料。

    本来一直不太爱喝饮料的他,因当时天热口渴,就将她送的饮料多喝了几口。没有喝完,还剩大半瓶,留在办公室。

    杨宗松当即报警。警方赶到后,迅速派人赶往杨钢所在的办公室,寻找那瓶可能是关键证据的饮料。

    但公司守门的师傅说,下午快下班时,杨钢的女朋友来到办公室,拿走了那瓶饮料。

    警方又传唤杜炎炎,但杜炎炎矢口否认在饮料中投毒,且说那瓶饮料早就扔到垃圾桶了。

    因为关键证据缺失,又经历了一些中间环节,警方的调查无法继续。杨家人只好再一次选择了忍让。

    经历高架桥车祸与中毒事件后,杨宗松与妻子意识到:杜炎炎已严重威胁到了儿子杨钢的人身安全。

    杨宗松向杨钢所在的公司汇报了儿子与杜炎炎恋爱的事,并请求公司加强办公场所的安保措施。因为该公司是租用的房子,办公室内未装监控设备,相关安保措施也不规范,任何人都可以随意进出。

    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边答应尽早改善安保条件,一边劝说杨宗松夫妇,让他们不要过于担心,年轻人分分合合是家常便饭,过段时间就会好了。

    不久,杜炎炎在网上认识了待业在家的32岁的淮南市青年高兵。

    她用成熟女人的魅力,很快点燃了高兵萌动的激情,两人不久就厮混在了一起。

    杜炎炎向高兵谎称:她的前男友杨钢不是个东西,她为他怀上了孩子,可他却绝情地让她打胎。她提出分手之后,杨钢还死皮赖脸地纠缠着她。高兵对杜炎炎的话深信不疑。在杜炎炎的挑唆下,高兵觉得有必要好好教训一下杨钢这个“衣冠禽兽”。

    杜炎炎进一步告诉高兵,就算把杨钢弄死了,也没有什么。因为她的父亲在中央当大官,高兵杀了杨钢,杜炎炎会动用父亲的关系,将高兵弄出来。

    被杜炎炎迷得神魂颠倒的高兵,就这样轻信了她的鬼话。

    按照杜炎炎授意的方法,高兵准备了工具,经过事先确认,只身前往杨钢的工作场所。

    来到办公室,高兵径直走到杨钢跟前,不由分说将一枚装满麻醉剂的针管插向杨钢的身体。

    杨钢反应过来后,与高兵进行了激烈的搏斗,一旁杨钢的两名同事赶紧上前相救,麻醉剂未能注射成功。

    在附近工作的杨宗松与妻子闻讯赶来,狠狠地抽了高兵几个耳光。见寡不敌众,高兵悻悻而逃。

    杨钢的父母再次报警。但因为高兵去向不明,加上当时针管内的麻醉剂多数已泼洒,残留的剂量,不足以致人死亡。因此,警方并没有深究下去。

    高兵的失手,令杜炎炎极为不满,她痛骂高兵无用,并谎称自己已怀了他的孩子,他若不将杨钢杀死,为她解恨,她就喝下氰化钾自杀并毒死未出生的孩子。

    在杜炎炎的刺激和威胁下,为了显示自己对她的忠诚,高兵决定豁出去了!

    三次“暗算”前男友

    3

    失手之后,高兵在杜炎炎的教唆与威胁下,一直寻找着再次谋害杨钢的机会。

    那天下午,当高兵再次来到杨钢办公室门口的时候,发现只有杨钢一个人在办公室上班,门虚掩着。

    这是一个绝好的机会。

    高兵迅速来到杨钢的办公桌前,两人二话没说便扭打在一起。

    厮打过程中,高兵掏出早已准备好的硫酸泼向杨钢的脸部,趁杨钢捂脸之际,高兵拔出军刺,疯狂地朝杨钢身体扎去,杨钢顿时倒在了血泊中……

    高兵理了理慌乱的思绪,拾起刀,揣到怀里,按照原定计划,从容地关上门,然后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离开了现场。

    杨钢的尸体很快被人发现,并报警。2天后,高兵与杜炎炎相继被警方抓获。

    血案发生后,杨宗松与妻子痛不欲生,数度在呼喊儿子名字的过程中昏厥。

    他们在要求警方严惩凶手的同时,也向儿子所在公司进行了声讨,认为公司在杨钢接连遭遇危险的情况下,仍不引起高度重视,加强安保措施,儿子这才在光天化日之下惨死在公司办公室。因此,公司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经各方协调,保险公司最终答应补偿杨宗松夫妇40万元抚慰金。

    不过是一次恋爱失败,为什么会对恋人一次次下这样的毒手?在杜炎炎被关押后,办案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追问。

    原来,今年30岁的杜炎炎,是安徽农村人,家有三个姐妹,杜炎炎是老大,初中毕业后就到上海打工了。

    其间,她有过几次恋爱经历,但最终都因为对方嫌她是乡下人、文化程度又不高,恋情无果而终。

    前几年,杜炎炎在上海打工的父亲不幸死于车祸。杜炎炎带着相关单位给的抚恤金,回到了老家,在城郊买了套商品房。

    随后,在县城最繁华的地段开了家服装店,和妹妹一起打理。

    事业上稳定下来的杜炎炎,开始再次考虑自己的终身大事。

    汲取前几次恋爱失败的教训,杜炎炎决定将自己包装成一个有涵养的、清纯的大学毕业生。于是,“上海同济医科大学硕士”、“九零后”等标签,便被她精心贴在了自己身上。

    当杨钢出现在杜炎炎视野里的时候,杜炎炎一下子就被杨钢阳光帅气的外表深深地吸引了。得知杨钢家境优越,杜炎炎更是动了非他不嫁的念头。

    也许正是因为过于在乎杨钢,所以容不得他与其他女人有任何亲密的举动,哪怕是一个微笑、一个眼神。

    然而,她的霸道蛮横、畸形的占有欲,以及骨子里对这份感情的深深不安,让她的诸多行径不可理喻。这也是杨钢跟她分手的直接理由。

    只是,这一次的失恋打击,让杜炎炎丧失理智。她自认为用情至深,得不到的,不如毁掉。在这疯狂执念下,她先后设计了三次预谋,最终毁了对方。

    真相揭开,所有亲戚朋友感到哗然。与其说,是杜炎炎的极端妒火,酿成了这样一出悲剧,不如说,在爱情里,三观、学历、人品等,都是要考虑的重点。

    编辑:知音读酷

    本文为知音原创文章,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