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情感故事 > 为了傻妈,我要休妻
  • 为了傻妈,我要休妻

    时间:2018-12-12  来源:知音读酷  作者:

    为了傻妈,我要休妻

    1

    2012年,我结婚了。结婚典礼上,宾朋满座,张灯结彩。

    母亲穿戴整齐,摘了一个气球用力地捏着,飞掉了,捡回来,再用力地捏着。她脸上满是兴奋,时不时的发出呵呵的笑声。

    “嘭”的一声,气球爆炸了。顿时全场安静下来,都怔怔地看向声音来源处。

    母亲坐在那儿,慌张地看着周围,直到寻到我,她才用可怜的眼神看着我,撇着嘴,泪含眼眶中。

    我连忙放下手中的酒杯,来到母亲的身前,轻拍她的后背,再冲她笑笑,她才破涕而笑,转身去拨弄旁边的绢花。

    没错,我的母亲是一个傻妈妈!

    在母亲10岁那年,姥姥遭遇车祸去世,而母亲目睹了全过程,血腥的惨状,吓呆了母亲,她睁着一双惊恐的眼睛站在原地,竟然忘记了哭泣。

    那以后,母亲经常在梦中哭喊,经常发高烧。再后来,母亲的智商永远停留在10岁那年。语言也受到了损伤,大多的时候不说话,即使说话也是只言片语,断断续续。10岁的智商相对55岁的年纪,母亲显得迟钝、幼稚和愚傻。

    母亲24岁时嫁给父亲,父亲家里一贫如洗,年龄又大,但是母亲家里人高兴地不得了,认为母亲嫁个好人家。

    确实,父亲对母亲很是疼爱,但是这种疼爱只持续了16年。父亲因病临终前,对我和妹妹说:“照顾好你妈妈,她不傻!”

    2

    我择偶的标准很简单:能接受我的傻妈妈!

    我先后谈了3次恋爱,都是因为不能接受和我的母亲同住而分手。妻子清雪是一个例外,她是小学老师,性子温和,对母亲颇很有耐心。

    母亲偶尔干一些简单的家务,但是大多的时候都在惹祸:打碎了碗,打翻了汤等等。

    清雪也不责怪,只是默默地收拾残局。我一度庆幸,自己找了个好媳妇。

    清雪对母亲的态度的转变是在生下儿子后。

    2014年我们的儿子皮皮出生了。母亲看见白白胖胖的孙子,高兴地手足舞蹈,嘴里不停地念着:皮皮乖,皮皮乖。

    她伸出手想抱皮皮,清雪迟疑了一下,还是让母亲抱了。母亲抱着皮皮眉飞色舞,左摇摇、右晃晃,差点把皮皮摔在地上,幸亏我我及时接住了皮皮。

    清雪吓得一声惊叫,连忙搂过孩子,满脸的怒气,脸色阴沉得能挤出一盆水。

    清雪背着母亲跟我说:“以后别让妈再碰孩子!” 语气生硬、坚决。

    我心里有些不舒服:“她是皮皮的奶奶,有权碰孩子,只要你多注意点,是不会有事的。”

    由于皮皮没人带,清雪只好辞了工作,专职在家带孩子。只是,我每天回到家,清雪总跟我叨咕母亲的不是。

    “今天妈上完厕所没洗手就摸皮皮的脸,多脏!”

    “今天妈没看好皮皮,让他从床上掉下来了!”

    “今天妈把皮皮的小被子弄湿了,害得我又下去买一个。”

    ……..

    这样的告状持续不断。我开始的时候还是安慰清雪几句:“妈是智商有缺陷的人,她经常惹祸我知道,你就多担待一些。我知道你不容易,你就多辛苦一下。”

    其实我在内心中是理解清雪的,虽不上班,但是在家带皮皮比上班还累。还有母亲经常给她捣乱,她相当于带两个孩子。我知道妻子的不易。

    可是时间长了,面对她的唠叨,我开始不耐烦了。

    毕竟我的工作压力也很大,忙碌了一天,回到家里听这么多烦心事,心情会更烦。况且她老是叨咕我母亲的不是,我做儿子的听了肯定不会舒服。

    皮皮半岁左右的一天,清雪跟我说:“趁我做饭的时候,妈竟然抱皮皮看动画片,都好几次了!皮皮还那么小,是不能看电视的。我实在受不了,你能不能把妈送到丹丹那去呆一段时间?”

    丹丹是我的妹妹,刚结婚不久。我说:“丹丹才结婚,工作也忙,不能照顾妈,再说妈在别处我也不放心。”

    “丹丹是女儿,照顾妈会更好些。再说她也有照顾妈的责任,你虽是哥哥,也不能赡养父母的事都是你担着,不公平!”清雪说到激动处冲我大喊起来。

    听到她说要送走母亲,我的情绪也爆发了。

    “她是我妈,无论她什么样都是我妈,给她养老我不想靠别人!再说,妈是经常惹祸,但是那些都是小事,你就容忍一下能怎么样?不就是让儿子看看动画片吗?看几次,孩子的眼睛就近视了吗?你这就把她送走,你也太小题大作了吧?!”我的嗓音提高了八度。

    在我们的争吵声中,皮皮被吓得哇哇大哭。清雪连忙安慰孩子,眼泪止不住地流下来。

    我也后悔跟她吵,看着她哭,我也心疼,但是我的态度很坚决:母亲不能送走。我也不能容忍我的妻子有这种想法。所以为了让清雪知道这事没有商量的余地,我没有去安慰哭泣的她,而是摔门而出。

    为了傻妈,我要休妻

    3

    那以后,清雪不在我跟前唠叨母亲犯的错,也不再提送走母亲的事。我以为家里又恢复了平静,暗自窃喜。

    谁知道,这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

    皮皮一岁半的时候,一天,我刚进家门,就听见清雪大吼:“你竟然用凉水给皮皮洗澡,你是怎么想的,皮皮感冒了怎么办?难道你就不知道凉水有多冷吗?这次我就让你知道凉水是有多冷!”

    我来不及脱鞋就跑进洗手间,正看见清雪端起半盆水泼向低头绞手的母亲。

    母亲一惊,向后退了两步,差点摔倒,扶住了墙,嘴里不停地喊着:“我错了,我错了。”水滴顺着母亲的脸和身上往下流。

    见此场景,我浑身的热血冲向头部,怒火熊燃,大喊一声:“王清雪,你在干什么?”同时伸手狠狠给了她一个耳光,妻子的脸上顿时出现清晰的手掌印。

    母亲和清雪被我突来的举动吓傻了。母亲害怕地嘤嘤低泣,清雪暴跳如雷、眼泪如注,皮皮吓得哇哇大哭,小小的卫生间顿时哭声震耳。

    我浑身颤抖着,指着清雪:“无论妈犯了什么错,他都是我妈,都是你婆婆,你竟然向她泼水!你这么大逆不道,我们还能过吗?你给我滚!”我几乎是咆哮着说出这些话的。

    清雪狠狠地瞪着我:“不过就不过,这日子我早就过够了。离婚!”

    清雪抱着哭泣的皮皮进了卧室。我扶起母亲,拿毛巾帮母亲擦拭:“妈,你别怕,她以前打过你吗?骂过你吗?”

    我当时的想法是,这次清雪能用水泼母亲,那么,这看似平静的一年里,清雪肯定虐待过母亲。

    母亲似乎听懂了我的话,连忙摇头。由于过度惊吓,母亲还在不住得颤抖,看母亲这个样子,我心中的怒火无法平息。

    我听见卧室里清雪收拾东西的声音,我听见清雪抱孩子出门的声音,我听见她们下楼梯的声音,清雪带着孩子走了……我没有追出去的想法。

    母亲突然反应过来,挣脱我的手,连鞋都没穿,迅速跑出去,嘴里喊着:“别走,别走!”

    我也连忙去追母亲:“妈,你别追了,让她们走!”

    母亲根本听不见我的话。清雪抱着皮皮前面跑着,母亲追着她们,我追着母亲,谁也不肯停下脚步。

    清雪拦住一辆计程车,扬长而去。

    母亲被一块木桩绊倒,摔成了一个“大”字。我疾步跑过去扶起她,母亲踉跄着站起来,拨掉我的手:“追她们,皮皮……”

    母亲撕心裂肺地喊着,血顺着额头流到脸上、嘴上、衣服上。由于光着脚,脚上也有几处伤痕渗出血。我心如刀绞,眼泪婆娑着帮母亲擦拭血迹。

    母亲挣脱着,挣脱不掉,就用双手打我,这是母亲第一次打我,她打我的身上,打我的头,嘴里不停的喊着:“追她们……”

    母亲打在身上的疼痛远没有心里的疼痛来得强烈,我一个七尺男儿,竟然哭出声来。

    母亲终于在我的哭声中安静下来,我俯身蹲下,背母亲上了楼。

    4

    这是母亲的额头第三次流血了。

    第一次,我5岁那年发高烧,吃药不退,又没钱住院。父亲只好把我抱回家另想办法。母亲看见烧得直说胡话的我,吧嗒吧嗒地掉眼泪,然后也不知道哪来的力气,抱起我就跑,父亲追都追不上。她抱我到医院,见到一个穿白大褂的医生就“噗通”一声跪下来,不住地磕头,额头渗出了血,黏在冷冰冰的水泥地上….

    那个医生吓得愣住了,连连后退,看到几乎昏迷的我,才明白母亲的意图,马上对我采取了救治措施。

    我的烧退了,额头还流着血的母亲看着我呵呵笑。

    第二次,我十二岁那年,家里穷,买不起零食,小孩又馋。我把别人晾在院子里的鱼干和地瓜干偷走了。人家气势汹汹地找上门来,扬言要打我。母亲见状护着我,眼看人家就打到我了,母亲又给人家下了跪,鸡啄米似地磕头。

    那人一惊,收回了已到半空的手,丢下一句话:“又穷又傻的妈,能教出好孩子?我看你没救了,只能当一辈子的小偷!”

    母亲听不懂他的话,只知道那人走了,他的儿子不会再挨打了。额头的血流到了眼睛上,她也顾不上擦,只是搂住我傻傻地笑。

    我哭了,不是怕被打,而是因为那人说的那句话。

    从那一刻起,我发誓再也不偷东西,好好争气,再不能被人瞧不起。初中辍学后,我就开始努力赚钱,什么赚钱我就干什么。我先后卖过水果、在饭店端过盘子、在工地垒过墙,后来又干起了保险,一路做到了区域经理。

    钱赚到了,我自己买了房子,买了车,娶了媳妇。我终于向人家证明:我妈是傻,家里是穷,可是他的儿子不是小偷,能用双手让自己过得更好!

    母亲第三次流血,就是这次了,还是因为我。

    我狠狠地吸着烟,一根接着一根。往事一幕幕,更让我坚定了离婚的决心。我宁可一辈子打光棍,也不能让母亲受儿媳妇的气!

    为了傻妈,我要休妻

    5

    母亲躺在床上不说话,静静地呆望着天花板,我知道她在生我的气。

    我想过几天她就没事了,所以我换着法逗她开心。可是,给她买零食,她不理我;给她放最爱看的葫芦娃,她还是不理我。

    后来她干脆绝食。她手里拿着皮皮玩耍的小手枪,不停地喊:“皮皮,奶奶想你。”

    我也没了办法,双手抱住头,唉声叹气。我知道我不接回皮皮,母亲是不会理我了。

    其实,我也有些想皮皮和清雪了。

    我冷静下来后,回想了以前种种,终于意识到:事情发展到这一步,我有推卸不掉的责任。清雪从包容母亲到泼母亲凉水,推波助澜的人是我!

    如果我能和清雪多沟通、多安慰她、多关心她、多帮她干些家务;如果我多教教母亲如何照顾皮皮,这件事就不会发生了。

    婆媳关系——丈夫是关键,丈夫对媳妇足够好,媳妇才能心甘情愿地对婆婆好。而我的行为,让清雪产生了怨恨,然后又把这怨恨全部发泄到经常惹祸的母亲身上。清雪有错误,我的错误更大,我才是这件事的罪魁祸首。

    我狠狠地打了自己两个嘴巴。

    我决定去接回清雪和皮皮。

    我拿了礼物去了清雪的娘家,还没进门就被老丈人轰了出来。丈母娘跳着脚骂我:“你这小兔崽子还敢来,你把我女儿的脸打得这么肿,你不是休了她吗?还来干什么?”

    他们的反应我意料到了,毕竟清雪是独女,父母亲怎么受得了爱女被打?!

    我站在那,任凭他们骂。我在楼下站了整整三个钟头,清雪抱着孩子、拎着包下来了。

    “我爸妈说,我泼婆婆冷水不对,我有错在先。他们已经骂你了,给我了出气,就让我跟你回家。”清雪说这些话是低着头的,双眼低垂,脚尖划着地面。

    “对不起媳妇,我不应该打你,我向你认错。”我诚恳地说。

    清雪哭了,儿子扑到我的怀里,我紧紧地抱住了儿子和清雪。

    6

    我主动向所在的保险公司请求降薪,并缩小负责区域,这样,我的时间宽松了很多。

    空闲下来,我包揽了很多家务:买菜做饭、洗碗拖地。我手把手地教母亲如何给皮皮晾被子、冲奶粉、洗澡等等。周末我带着全家到户外游玩,陪皮皮疯、陪皮皮闹,皮皮对我很是亲近。

    在我一步步地努力下,家里的画风完全变了!

    清雪有时间打扮自己了,穿着漂亮的衣服,化着淡妆,美美地去和闺蜜小聚,以往的怨气消失了。她对母亲又恢复了往日的包容,母亲打翻了碗,她急奔过去,查看母亲的手有没有烫伤,嘴里还念着:“碎碎(岁岁)平安,碎碎(岁岁)平安”,然后默默地擦桌拖地。

    母亲也变得不再战战兢兢,她学家务活学得很认真,惹祸的频率大大降低,而且她还迷上了学习:和皮皮一起学背诗、一起学唱歌。对于皮皮来说,奶奶既是玩伴又是学伴,他们祖孙俩的相处,竟也能越发和谐。

    这天,皮皮教奶奶唱歌。只听见一老一小唱着:“葫芦娃葫芦娃,一根藤上七朵花,风吹雨打都不怕……”他们一边唱一边跳,母亲在皮皮的带领下,笨拙地跳起了舞,满脸的皱纹乐成了一朵花。当时,我和清雪正坐在沙发上,欣赏这一幕,笑着笑着,我们都眼眶湿润。如今我们一家四口,真成了一根藤上的四个葫芦娃,谁也离不开谁了。

    我要感谢母亲,因为她正如父亲所说:“一点都不傻”;我也要感谢妻子,因为她用包容和体谅接纳了母亲的残缺,让这个家重回温馨和快乐!

    看了我们一家的故事,你们觉得让人头疼的婆媳关系,还有那么难经营吗?

    ——END——

    编辑:知音读酷

    本文为知音原创文章,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