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情感故事 > 前三年我图你的钱,余生我只要你的人
  • 前三年我图你的钱,余生我只要你的人

    时间:2019-03-05  来源:知音读酷  作者:

    我们该爱一个什么样的人?深情的、富有的、一起吃苦的,还是托起你梦想的?

    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答案。

    01

    我叫段晓芳,出生在葫芦岛市的一个小县城内。从小喜欢画画,成为一名画家是我最大的梦想。

    初中的时候,美术老师跟我说:“你很有天赋,可以考艺术院校。”当我一路狂奔跑到家,兴奋地将这个好消息告诉母亲时,母亲眉头紧锁,面露难色。“芳,学美术…费用很高,而现在,你和妹妹下学期的学费还没有着落呢,妈妈实在是供不起你呀。”

    我五岁那年,父亲出了车祸,残了一条腿,几乎丧失了劳动能力,家庭的重担全落在了母亲的肩上,家里经济状况一直是捉襟见肘。

    我原本欢喜的脸垂败下去,睫毛间渗出一滴泪。由于贫穷,我只能把这个梦想葬于心底,直到蒙上厚厚的尘埃。

    2008年6月,我考上了沈阳市一所大学。在系里举办的宣传画大赛上,我的作品脱颖而出,获得了三等奖。老师和同学们的称赞又点燃了我画家的梦。可如今,我的学费需要助学贷款,生活费也是课后打工所得,根本没有余钱来支付学习美术的费用。我只好在网上找些免费的教学视频来学习基本的美术技法。

    我时常去沈阳鲁迅美术学院的大门口转悠,心想如果听到这里老师的讲课该多好,哪怕只有一节课。

    后来我的这个愿望真的实现了,那是因为王广的出现。

    02

    2012年6月,在我将要毕业的时候,室友青青的表哥来看她,顺便请我们全寝室吃饭。席间这个表哥多次直直地盯着我看,而且毫不掩饰。我躲避着他的目光,脸羞得通红。

    这个人就是王广,三十五岁,是沈阳一个大饭店的老板,做了十年的生意,颇有些钱财。两年前他跟妻子离了婚,唯一的女儿也跟着前妻去了美国,现在是名副其实的钻石王老五。

    第二天,王广专门来找我,他说听说我喜欢画画,他正好认识鲁美学院的一个老师,可以带我去旁听他的课。我听了一阵欣喜,立刻跟着他去了。

    那个老师讲得真好,我听得如痴如醉,也学会了很多画画的技巧。听了几次课以后,我的欲望开始膨胀:如果我能成为他的学生,得到他的指导该多好。可是我没钱,也没有人引荐,人家怎么可能会收我?

    王广看出了我的心思,把几万元的现金拍在我的面前。“做我的女朋友,你的学费我给你出!”我本想拒绝他,但是他开出的条件实在是太诱人了,让我毫无招架之力。因为——我太想学美术了!

    就这样我答应了王广,成了他的女朋友。

    王广的朋友很多,他平时也喜欢呼朋唤友地去喝酒,当然得带着我。能找个年轻漂亮的女大学生做女朋友,王广认为那是人生成功的标志之一。

    “哎呦,王老板,你们真是郎财女貌,很是相配啊!就是现实版的潘素和张伯驹!”王广愣住了,摸摸后脑勺,“潘素和张伯驹是谁?唱歌的还是演电影的?”

    大家哄堂大笑,我尴尬地把头低下,心里瞧不起他:“一个初中没毕业的暴发户,即使浑身贴满了金子,也掩饰不了内心的无知。”

    当他听完潘素和张伯驹的故事后,哈哈大笑,得意地搂住我说:“我家芳芳可比那潘素漂亮还有能耐。”我心中一阵作呕。

    是的,我不爱王广。可是,为了追梦,我忍住了反感。我甚至不怪周围人异样的目光,因为我就是心机女,我跟着王广就是为了钱。我就是想用自己的身体,换取王广的钱和人脉,让自己实现画家的梦想。

    在我眼里,王广不仅有着中年男人的油腻和暴发户的张扬,他还粗俗无知,唯利是图。

    有一次,他把我的几幅作品挂在了自家饭店的墙上,还标了价签。我发现后,再三反对,甚至请求他赶紧摘下来,因为我觉得自己画得太丑,会招来嘲笑。王广手一挥:“我觉得不错,再说你的画最终还不是为了卖?!”

    我狠狠跺脚,又气又无奈,每天如坐针毡,生怕听见别人的嘲笑之声。可是结果却出乎我的意料。没过多久,王广笑呵呵地拿回一叠钞票:“你看,画卖出去了,我给你投资了两年,这回可见到回头钱了,哈哈哈……”

    我狠狠地撇了一眼王广,“真是掉进钱眼里了,就连这几幅破画也不放过!”但是我内心里还是有些骄傲,毕竟自己的画被认可了。

    因为画画,我越来越高傲。虽然表面上对他笑靥如花,但我的心却距他千里之外,甚至在我们云雨之后,我都迅速冷静下来,稍作清理就立即跳下床,支起画架、拿出画笔,宁可全神贯注地画画,也不愿意多看他一眼。

    我觉得自己的情感就像一汪死水,翻不起任何的波澜,一个念头发酵得越来越大:等我成功之后,我和王广便一拍两散,互不相欠!而在这段死水般感情生活中,努力画画就是我最光亮的期盼。

    03

    经过三年多的美术学习,我进步显著,画画水平不比科班生画得差。

    2015年的夏天,我计划着自己开个画室,或者去应聘绘画课的老师。就在我踌躇满志时,王广的事业出现了问题。

    由于餐饮行业竞争激烈,王广想壮大规模,就举债开了多家分店。结果战线太长,人手又不得力,几家分店经营亏损,断了资金链。眼看着生意失败,债主逼债,王广迅速消瘦,日日头疼。最终在开晨会时突发脑梗进了医院。

    噩耗传来,在外写生的我火速赶到医院,徘徊在手术室外,只觉得天旋地转。好在抢救及时,王广没有生命危险,我用自己的私房钱给他付了医药费。

    看着王广日渐增多的白发、枯黄的脸色,我对眼前的这个男人生了几分怜悯。我想:他有情,我不能无义;我得照顾他,毕竟相处三年他供我学习三年。但是身体里另一个自私的我不停蛊惑地说:“这是离开他最好的机会,你们这场交易的感情该结束了,从此一别两宽。”

    两个我在脑海里打起架,我最终决定照顾他一段时间,以减少自己的愧疚之心,等他出院再分手。

    王广醒后,用已经不清晰的口齿骂道:“妈的,老天爷这是要灭了我啊,让我生意失败不算,还让我差点死掉!”

    我安慰他说:“你那么多的朋友,一人帮一点,你就会度过难关的。”

    王广一阵苦笑:“我都落魄成这个样子了,还哪来的朋友?”

    我觉得王广太悲观,想帮帮他。我背着王广给以前的朋友一个一个地打电话,希望他们能伸出援助之手,结果大多数人都避而不见之。还有些人劝我离开王广,他们说:“如果再和王广缠在一起,就等于给自己画了个牢。你还年轻,人生有无限可能,何必选择呆在一个又老又病的男人身边?”

    我终于明白王广那句话的含义了。人在失败落魄的时候,往日的朋友,大都成了袖手旁观的看客,这就是残忍的现实。

    当我为此心神低落,王广躺在病床上反倒安慰我:“这个时候,别人帮我是情分,不帮是本分,没什么好抱怨的。”看着他平静的眼神,我忽然发现,原来他并没有想象中的肤浅。

    三天后,王广的病情控制住了,精神头稍好了一点,他叫来了多年的助手老李。他告诉老李,准备出兑饭店、解散员工。我和老李都劝他再搏一搏。

    王广叹了一口气:“如今我身体不行了,没有精力也没有能力来经营了,还不如把饭店卖了,把债还了,老子富日子能过,穷日子也能过!”

    听了他这句话,我噗呲一笑。没想到这个胖胖的男人,还真是心宽体胖,能屈能伸!

    他们首先是遣散员工。按老李的说法,补齐工资解散就算了。可是王广摇头,他说:“好多员工都是农村来的年轻人,他们一时找不到工作的话,连房租都交不起,多给他们每人一个月的工资吧。”

    老李不同意:“现在我们也困难,这笔钱对我们来说也不是一笔小数目,你给他们房租,我们却连一点活动资金都没有了。”

    王广摆摆手,打断了老李:“我一个人为难总比大家都为难要好,放心,我的办法总会比他们的多。”

    他又让老李写了几张字条,把跟着他五年以上的老员工推荐了给别的饭店。“他们跟了我这么些年,我应该给他们找个好去处。”

    看着他认真写字的样子,我竟对他刮目相看,原来这个男人还有这么善良的一面!

    老李走后,我服侍他睡下。整个房间安静下来,我默默望着他,竟然发现,我对他是有感情的。这三年来,我一直活的高高在上,瞧不上这个男人,可是当他身上这些闪光点,一一在我眼前放大,我不能不承认,他的好,其实一直藏在我心底,只是我不愿意承认。

    从这以后我仔细观察王广,又发现了他身上的很多优点。例如他为了让我多睡一会,即使想方便也不叫醒我,宁可自己扶着墙踉踉跄跄地去厕所,还因此摔倒擦伤了胳膊。再例如王广发现我来了大姨妈,就谎称自己觉得冷,让我把空调温度调小,为了不让我着凉,他宁可热得满头大汗。

    他的粗中有细、关怀体贴,让我心底的湖水越发柔软。

    我深深地检讨自己,为什么以前没有发现王广的好,甚至没有正面看过他一眼。那天,我看着熟睡的王广,发现他的眉毛是粗重的,他的鼻子是高挺的,虽然发际线早已褪成了地中海,但是也还是有些帅气,很man的帅。我痴痴地看着王广,竟然生出爱和怜惜。

    04

    一个月后,王广清算了债务和资产,能变现的都变现,除了那辆奥迪车。我心想:他留下车也是对的,毕竟腿脚没有以前那么利索了,有了车出门也会方便些。

    王广出院了,但是脑出血还是留下了后遗症,走路蹒跚,语言有些不清。他向我提出了分手。“如今我的家业败了,还欠了20万的外债,身体也完犊子了,就不留你了,你还年轻,你走吧!”

    我张了张嘴,一句话也没说出来,心里五味杂陈,上下翻滚着。

    他让我走,我自由了!或许,他本身并不爱我,真是把我们之间当成了一场交易。这不正是我想要的解脱吗?可是,那一刻,我为什么这么心痛,为什么我希望的是他能伸手挽留我。也许…也许,我爱上了他!

    可是,他说完分手,别过脸一声不吭,根本就没有要挽留我的迹象。我在原地愣了足有一分钟,最后还是仓惶地逃出了门…

    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也模糊了我的意识,我差点走到马路中央,及时拉我一把的是老李。

    “你跟踪我?”我问他。他摇摇头,递给我一个袋子:“王老板说了,让我多照看一下你。这里有10万块钱,是卖那辆奥迪车的钱。王老板说这作为你继续深造的资金,也算是他给你的青春补偿。”

    我愣了,原来他留了那辆奥迪车,不是为了他自己,而是为了我。

    “小段啊,王老板还是很在意你的,为了你也做了很多事,你以后还得多关心关心他。”

    “老李,这话是什么意思?什么叫在意我,什么叫为了我做了很多的事?”

    “当年鲁美的那个老师是不收你的,嫌你基础太差,教起来太累。即使多给钱人家也不收。是王老板一遍又一遍地找他,请他吃饭喝茶,套近乎,他这才答应收了你。还有他挂在饭店的画,根本没人买,都是他自己买的…..”

    老李的话还没说完,我已泣不成声。我想起了王广卖画之时正是我停滞不前,极度想放弃的时候,我那时还觉得他唯利是图,原来他是想以此方法来激励我。

    此刻我已经听不清老李说什么,我双手抓住了自己头发,恨不得扇自己两个耳光。我恨透了自己,恨自己的假清高、自私、自卑,它们蒙蔽了我的双眼,让我看不见眼前的良人,看不见可贵的爱情。

    我朝着王广的住处跑了起来,心里只有一种想法:去跟王广道歉,去告诉他我爱上了他,我不想离开他!

    我透过虚掩的房门,看见王广坐在沙发上,把头深深地埋在两膝之间,缩成一团的身体正上下颤动,他在哭!

    我踉跄着走进屋,蹲在沙发前,紧紧地抱住了王广。

    王广一惊,抬头,看见是我,连忙擦掉眼泪,冷起脸来:“你咋还没走!”

    “我不会走了,即使你撵我打我我也不走了……咱们好好谈一场恋爱吧,前三年我图你的钱,余生我只要你的人!以前你供我学习,以后我创业来养你……”

    王广捂住了脸,泪水从指缝中流出。我抓住了他的手,他紧紧抱住了我。

    05

    或许是爱情的力量,王广的身体康复良好,已经能像正常人一样走路了。

    2016年2月14日情人节这天,我们领了结婚证。我拉着他的手说:“我要把你养胖,我也要把咱们瘦骨嶙峋的日子过得日渐丰满!”

    同年3月,我和王广回到了葫芦岛,开了一间画室,教授儿童的创意美术和基础素描。王广负责招生和管理,我负责教学。为了省房租,画室的位置有些偏僻,再加上我们没有名气,也没有人脉,所以开始的一个月没有生源,生意很寡淡。

    此时的我们已经入不敷出,常常因为一块肉推来推去,谁也舍不得吃,最后两人不禁眼眶泛红,然后又相互安慰。

    日子虽苦,但是我们的感情很甜,我画画,他笑嘻嘻地看着,无论画得如何,他都拍手叫好,还时不时画上两笔,然后来求我为他点赞。他说当年就是欣赏我对美术的执着才爱上我的。

    第二个月,画室来了两个学生,虽然只有两个,但是我们还是很高兴,我教得很认真。后来,王广推出了一些新办法,如免费试听五节课、满十节课赠送一节课、设置进步奖,进步大的孩子减免一节课等等,以此来吸引生源。

    酒香不怕巷子深,半年后,我们的生源好了起来。一年后,我们知名度大大提升,手头的钱越来越宽裕。2017年3月,我们搬迁到了闹市区,一个暑假过去,我们成了当地小有名气的画室。2018年5月,我们还清了10万元债务。无债一身轻的那天,我和王广相拥而泣!

    而今,2019年的大年初一,我拿出8万元的积蓄,交到王广的手中。

    “在哪儿跌倒在哪儿爬起来,咱们先开个小吃店吧。”

    王广激动地抱住我,他的嘴角微笑着,眼底滑出了泪。他说他要奋起,给我更好的生活。

    望着这个用情义托起我梦想的男人,我再一次确认,我留在他身边,不是为了报恩,而是为了爱情。

    编辑:茜茜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