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情感故事 > 假离婚套新房最后一无所有,欲望无止境暴露人性
  • 假离婚套新房最后一无所有,欲望无止境暴露人性

    时间:2019-08-21  来源:知音网  作者:

    假离婚套新房最后一无所有,欲望无止境暴露人性

    在一家广告公司工作的李国庆刚下班回家,妻子王梅就告诉他:“我看中一个高档楼盘,100多平米,15000元/平方米,离我们单位还近。”

    时年27岁的王梅是本地人,父亲几年前病逝,母亲方华是退休工人。当年,王梅考入师范大学中文系,大一时,她与李国庆坠入爱河,毕业时,李国庆放弃父母通过亲戚为他找的在江苏移动的工作,留在北京,应聘到北京一家广告公司上班,王梅则进入一家科贸有限公司工作。

    三年前,李国庆用公积金贷款35万,在北京南三环里的幸福小区买了一套一室一厅的房子,总价49万。王梅拿出共同的积蓄7万元,方华也支援了女儿11万,之后,两人领证结婚。两年后,王梅凭出色业绩升任公司销售部副经理,薪水涨到5000元,李国庆成了公司的文字总监,薪水每月7000元,李国庆向妻子提出要个孩子,王梅道:“就一间房子,孩子生出来往哪里放?一定得再换个大房子。”

    听完妻子的话,李国庆苦笑道:“我们手上的积蓄,在北京都买不到一间厕所。”

    王梅却说:“那也得想办法。”

    北京的房价一路疯涨,三环内的房价每平米已到两万元。这年年底,东五环外的绿城水岸楼盘开盘,王梅就跑过去看,竟非常满意。周末,王梅拉着李国庆来到售楼部,小区位置、配套、绿化都不错,看得李国庆也有些心动。夫妻俩便找售楼小姐详细咨询买房的细则。得知李国庆的公积金贷款未还完,售楼小姐告诉他们无法再用公积金贷款买第二套房,只能用利率更高的商贷。

    假离婚套新房最后一无所有,欲望无止境暴露人性

    王梅急得眼眶都红了,商贷那可要多付近20万利息呢!难不成我的公积金在单位睡大觉?”经验丰富的售楼小姐对王梅说:“其实还有一个办法——假离婚,用您个人的名字和公积金来买这套新房,等银行贷款下来,你们再复婚。”王梅兴奋得跳起来:“这真是一个好办法!”但李国庆却坚决反对,在他看来,婚姻是件很严肃的事情,假离婚却太功利。

    回到家,王梅开始安排办离婚证,同时筹集新房首付款的事情。李国庆心里不爽,王梅开导丈夫:“婚姻都是程序上的东西,只要感情好就都没关系。”

    李国庆说:“这不是信任的问题,而是对婚姻态度的问题。”

    王梅叹气道:“你爸妈岁数都大了,以后接过来这一居室怎么住?再说,我们现在的房子都没还清楚,再背高利息,还怎么过?”

    一说到父母,李国庆就蔫了——他是家中独子,父母为了培养他吃了不少苦,以后养老肯定得靠他。想到这里,李国庆犹豫着点了点头,夫妻俩商定:新买的房子房产证上写王梅的名字,现有住房在离婚协议上,就由夫妻共同所有改在李国庆的名下。

    离婚后,王梅就拿着单身证明交了1万元定金,在绿城水岸定下一套105平米的小三居室,约定10天后付首付。可45万元的首付从何而来?李国庆提出把现在的房子卖掉,不但可以付首付,连装修都够了。但王梅看房价疯涨,舍不得卖,跑回家找母亲商量。听说女儿没钱还想买这么贵的房子,方华批评她自不量力。

    假离婚套新房最后一无所有,欲望无止境暴露人性

    第二天,李国庆离开北京和那些错综复杂的纠葛,来到苏州,一心一意开创事业。李国庆在北京时的好友、同事魏晓琳突然出现在他面前。

    魏晓琳是南京人,26岁,刚从北京理工大学毕业,曾在李国庆手下当一名文员。因为都来自江苏,加之魏晓琳乖巧可爱,李国庆对她非常照顾,魏晓琳也很感谢这个大哥哥,两人关系一直不错。这次,为了离家更近,她也主动要求到将成立的苏州分公司上班,被委任为李国庆的助手。

    李国庆对魏晓琳非常信任,大大小小的事情也都交给她帮忙打理,业务迅速走上了正轨。因为苦闷,李国庆也和魏晓琳聊起自己与王梅的事情,魏晓琳没想到开朗的李国庆背着这么沉重的一个包袱,两人的关系越走越近,一段新的爱情在李国庆心中升起。那年的春节前,李国庆以男友身份随魏晓琳回家过年。

    为了房子,这婚也离了,感情也散了。本以为假离婚的两人,最后落得这样一个下场。人呐,做什么事都要学会知足,要不然因为自己的欲望,最后得不偿失,落得一身伤。

    编辑:小东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