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情感故事 > 旅游设计师:教你“逛吃逛喝”乐逍遥
  • 旅游设计师:教你“逛吃逛喝”乐逍遥

    时间:2019-09-11  来源:知音网  作者:

    韩美丽出生于甘肃兰州,大学时,她就读的是兰州大学旅游文化与旅游英语专业。之所以选择这个专业,跟韩美丽爱玩有关。升入大三的韩美丽来到上海一家公司实习,工资不高,还要和别人平分租房费用,如何用最少的钱,看最美的风景,成为韩美丽业余生活中一大乐事。在杭州,从西湖到灵隐寺,从宋城到西溪湿地,韩美丽靠着网上的攻略,转换着公交车到达各个景区。

    进入景区,小桥流水人家,江南水乡映入眼帘,素雅的白墙青瓦,韩美丽手扶着拱桥上的栏杆,心里清静了很多。等走累了,她找家茶馆坐下,要了一壶杭白菊,细细品味,从古旧的木格窗向外望去,婀娜新绿的垂柳、苍老安恬的石拱桥、小河上悠悠来往的乌篷船,自由感便漫不经心地充盈了心头。在景区放空了大半天,夕阳西下,一天的行程结束。

    随后,韩美丽来到提前预定好的青年旅社,虽然和5人同住,可房价便宜。室友是几个美国青年背包客。晚上,听着她们说去过几十个国家,韩美丽羡慕得不行,觉得自己的世界太小,决定将来也要和她们一样走遍世界。

    回家后,韩美丽把自己的经历写出后传到QQ空间上。没想到,因为她亲身感受和推荐的名宿,让大家受益匪浅:“以后你先出去探路,回来整理给我们瞅瞅,我们就循着你的路线前进,省时又省力。”打那之后,每次出去,韩美丽都会整理出详细的攻略发到QQ空间里。

    上海实习结束后,韩美丽回到家乡进入了一家银行上班。可这种体制内的生活不是她想要的,她想要自由,想要说走就走的生活方式。

    她不顾父母反对,辞去工作再次来到上海,并在一家旅游公司找到工作。当时,面试官问她为什么想要这份工作?韩美丽直言不讳地说:“别人小时候的理想都是考上好大学,成为科学家之类,我的理想就是‘逛吃逛喝’游遍全世界,只要我还能走,我就希望自己在路上。”最终,她成为公司的旅游事业部海外长线组助理。

    东非的旅游刚起步,很多人都不太了解。这些对韩美丽来说却都不是问题,她会英语,又喜欢探险,所以只要有空她就往那边飞。朋友们又喊话了:“小韩同志,别忘了把你走的路线记录下来,好吃好玩的都记着,回来跟我们一起分享。”朋友的叮嘱韩美丽不敢忘,她出门时常带着笔记本,遇到好玩的,有特色的小吃店都记下来,详细到哪条路哪条街,整理好后上传到朋友圈,给大家参考。

    韩美丽计划去迪拜。为了能出国游,她苦练英文,学习当地的文化,同时在网上看各种旅游攻略,制定行走路线。

    到达之后,太阳照得她睁不开眼,她在朋友圈写道:“这边的日晒时间特别长,所以防晒霜是必不可少的,尽量用小瓶装,这样出去的时候方便随身携带。除此之外,还有充电宝和随身WI-FI。”随后,韩美丽购买了张银色的地铁卡,这张卡可以在当地乘坐7次地铁,还可以坐公交,这样韩美丽可以省去一些路费。

    韩美丽首先来到全球最高的建筑哈利法塔,这里有全球最大的音乐喷泉。在室内,韩美丽看见了巨大的水幕墙和水族馆。走在里面,大小不一、色彩缤纷的鱼儿从身边游过,韩美丽仿佛就进入了海底世界。

    在哈利法塔玩了一天后,韩美丽从网上预定的沙漠冲沙司机来酒店接她。到了地点后,她迫不及待冲进附近的小商店里,想买一件阿拉伯服饰。可老板只会阿拉伯语,韩美丽说话带比划,对方还是摸不着头脑。突然她想起出国前,她在手机上下载了语言转化器软件。

    靠着软件,韩美丽狠狠地杀了一把价,老板没见过这么厉害的对手,连连对她伸出大拇指、食指和中指。韩美丽害羞地笑了,她知道这个手势是迪拜酋长创造出来的,这个手势在阿联酋公共场合最为常见,三个手指包含三个字母,分别是W、V和L,分别代表“赢(win)”“胜利(victory)”和“爱(love)”。换好服饰后,韩美丽乘坐专用的冲沙车辆,冲进广阔的红色沙漠间。

    走累了,她便坐在温热的沙丘上静静地看着一望无际的黄沙。韩美丽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上传到了网上,并写道:“即使你会英语,来迪拜旅游最好先下载一个语言转化器,因为很多当地人都使用阿拉伯语或印地语,不然你说的话对方听不懂,会影响彼此沟通。另外,来到迪拜,一定要来体验一下滑沙,骑着骆驼走在沙地里的感觉实在太爽了。不过为了防止晒伤,最好准备一条大的丝巾,这边购买也很便宜,自带也行,最好是能把全身围起来的大丝巾。”

    随后她又写道:“这次旅行,最美的瞬间或许就是此刻了,眼前是火红晕染开来的落日,脚底是一望无际的黄沙,此刻我坐在沙上,像是一位仗剑走天涯的大侠,当然如果有把剑就更像了。强烈推荐来了之后,看下这里的落日余晖,你会感觉整个人都被洗礼了。”

    从沙漠回去后,韩美丽住进了帆船饭店,世界上唯一一家七星级酒店。走进帆船酒店,韩美丽才见识到什么叫奢华,酒店内部装饰布置极尽奢华,触目皆金,全部房间均为套房,每间套房享有阿拉伯湾的全景,且房间内用品都是世界顶级奢侈品牌。

    园内景物尽是富有中东风情的城堡、花园及船只,更有大量穿着阿拉伯传统服饰的人穿梭其间,跟客人逗趣合照。眼前所见所闻,让韩美丽震撼不已,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每个人在世界的各个角落过着独特的日子,能够感受那里的生活,只有亲自前往,用眼睛亲自见识,才算真正感受过,这可能就是旅游的魅力。

    最后一天的行程,韩美丽安排在了朱美拉公共海滩,每次在电视上看到美丽的女郎穿着性感的比基尼,走在沙滩上,她都感觉风情万种,所以最后的最后,她安排在了这里。

    躺在海滩上,晒着太阳,韩美丽感到无比高兴。“听说最近特别流行小麦色,我也来晒晒!提醒大家,来海滩玩一定不要离海岸太远,避免发生不必要的危险,同时尽量穿一双沙滩鞋,因为沙子里会有一种贝壳,以免尖锐的东西割伤了脚。”

    一篇篇完整而有趣的攻略,在朋友圈内收获了无数好评,微博好友也在急剧上升,很多人直接把韩美丽的攻略拿去当旅行指南用,甚至有不少朋友在网上请她设计线路。

    有些是度蜜月的,有些是全家人组团出去旅游的,之所以请求韩美丽帮忙,是因为她走的很多路线跟旅行社都不一样,比较小众,但是人少风景美,这样到达之后他们可以根据这条线路,请一名当地的“地陪”,便可以放心大胆地玩了。

    韩美丽去土耳其博德鲁姆旅游,它是位于地中海爱琴海分界线上的一座迷人白色小镇。韩美丽去了才发现,那里几乎没有中国游客造访,反倒是欧洲、俄罗斯游客夏季的度假胜地。

    那时大部分土耳其旅游团还基于观光型游览,不会在海边小镇过多停留。恰好,有朋友要去度蜜月外加拍婚纱照,韩美丽便帮他们设计了一条旅行与度假结合的土耳其线路,其中白色小镇更是安排了全天的自由活动,朋友在那里拍了很多美美的婚纱照。

    没想到,这条线路经过朋友一宣传,一传十十传百,竟然被很多人知晓,韩美丽一下火了。之后来找她的人越来越多,有的是朋友相求,有些是陌生人根据她的微信找来,请她帮助安排线路。

    韩美丽便全心全意做起了旅游设计师。所谓旅游设计师,就是帮助别人私人订制旅游线路,除此之外,衣食住行全都要设计在内,要让游客吃得好玩得好。

    韩美丽从土耳其回来,发现了一条从土耳其海路进入希腊旅游的轮渡连线,经过韩美丽的设计,可以将土耳其博德鲁姆白色小镇和希腊圣托里尼岛用轮渡串联起来,完全别于市场上常规的土耳其+希腊线路,两个爱琴海上最美的蓝白小镇可以一起游览。果然,她的路线得到了很多人的推崇,甚至有旅行社也争相效仿。

    为了拍出漂亮的美景来,韩美丽带了几条大印花长裙,这样拍出来的照片会和岛上的白色、蓝色背景协调。

    上传了美美的照片后,她又提醒道:“岛上早晚温差特别大,所以必须要带一两件厚点的外套,供早晚较凉的时候穿。在圣托里尼岛,韩美丽奉行的还是大学穷游的方法——坐公交。岛上的公交站通往每一个景区,非常方便,不论从哪个车站下车都是1.6欧/人,比租车和打车划算很多。唯一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要把控好时间。在西奥托科普罗广场,中央车站的小亭子里,韩美丽将公交时刻表拍了照片,里面记录着每一个地方的发车时间。

    岛上的阶梯非常多,有的地方车辆上不去,就需要当地最传统的交通工具——驴车。在圣岛的菲拉,韩美丽特地感受了下骑驴子。当地人给她牵了一头个子比较小的驴子,让她骑上,驴子走在专门的驴道上,那里地面上全是驴粪,一起风,会有一股奇怪的味道,韩美丽告诉自己:要入乡随俗。

    当然外出旅行的人,除了美景、美食打动人,更重要的是,希望在劳累了一天后,能有个地方好好睡上一觉。

    韩美丽给自己定下目标,要在悬崖边上寻找最舒适的旅店,因为那里可以看一望无际的爱琴海。悬崖边上没有车,酒店都建在各种半山拐角。那两天在圣岛上,韩美丽一共考察了20多家悬崖酒店,创造了她一年的运动量之最:每天15公里,爬楼50多层。到了晚上,再好的美食,都吃不下,只想躺在床上好好睡一觉,因为她还有伊亚镇世上最美的日落、索菲亚蓝顶教堂、火山岛、红酒博物馆、艺术画廊等美景没有看……

    韩美丽已做了6年的旅游设计师,短短的几年时间,韩美丽一共考察了5次埃及,蕴含各种旅游景点、项目、酒店、餐厅。为了能让游客更深入地体验到埃及的神秘感,韩美丽几乎走遍了当地各色的小吃店、特产店,甚至还推出了“砍价攻略”,因为她知道很多游客过去后,都会购买一些小东西带回来,所以这方面的功课也必须做足。

    韩美丽没有想到,她随心所欲而写的攻略,因为趣味性强,包含很多人性化的设计,竟然被好几家国内外大公司看重,高薪聘请她去考察规划旅游路线。

    就这样,靠着“用心”去玩,韩美丽走遍了很多国家,还成就了一份事业。韩美丽说她最快乐的事并不是整天在这玩在那玩,而是能把自己觉得有趣的东西跟大家一起分享,并且能得到共鸣,所以她很满足现在的这份工作。只要能动,体力跟得上,她会一直做下去,让灵魂和身体总有一个在路上。

    编辑:小东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