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情感故事 > 在生命的高贵面前:我是女硕士爱情继任者
  • 在生命的高贵面前:我是女硕士爱情继任者

    时间:2019-09-26  来源:知音网  作者:

    在武汉的大学里攻读硕士学位的吴芬芳突然发起了高烧,去校医院打了点滴几天后还是没有退烧。8月13日,精疲力竭的吴芬芳被校医院送到了武汉陆军总医院。医生认真检查后,得出了一个残酷的结论:她患上了慢性粒细胞白血病。

    吴芬芳出生于武汉市新洲区刘集的一个农民家庭。吴芬芳一岁时,母亲因病突然去世。父亲吴元生含悲忍泪,独自承担起了抚养女儿的重任。吴芬芳从新洲一中毕业后考上了武汉的大学里材料学专业。随后,她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本校本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医生告诉他们,像吴芬芳这样的情况,最好的办法是进行骨髓移植,而骨髓移植需要30万元左右的费用,配型也是一个艰难的过程,也许要等很久才能找到合适的配型,而且手术中的风险也很大,随时可能出现意外。

    吴芬芳拨通了男友柳刚的电话。正在老家过暑假的柳刚听说吴芬芳病了,迫不及待地赶回武汉,陪伴在她身边。第二天一早,吴芬芳给家乡的婶婶打了电话,向婶婶叮嘱了一件事情。接着,她设法查到柳刚的前女友郭宁的电话。中午,吴芬芳拨通了郭宁的电话:“我是柳刚的同学吴芬芳,我想见见你。”

    吴芬芳见到郭宁后开门见山地说:“我想问问你跟柳刚是为什么分手的?你不要惊讶,我得了白血病,只想问清楚。”郭宁把自己和柳刚之间的事告诉了吴芬芳。柳刚和郭宁相恋已有七年,因为一些误会,两人负气分手。吴芬芳紧张地问:“那你现在有男朋友吗?”郭宁说:“没有”。吴芬芳松了口气:“那就好办了。我只问你一句,你对柳刚是不是还有感情?”郭宁的泪水下来了:“七年的感情,不是说忘就能忘的啊……”

    在吴芬芳的鼓励下,郭宁开始不断地跟柳刚联系,两人恢复了电话和短信来往。见时机差不多了,吴芬芳对柳刚说了自己的想法:“我不能再拖累你了,你跟郭宁只是因为误会分手,我希望你们俩复合。”柳刚热泪潸然:“你别再说了,我不会离开你的。”

    但此后,吴芬芳为了赶走柳刚,甚至绝药绝食。见吴芬芳拒绝柳刚的照顾,左汉伦就抽空到医院陪伴吴芬芳。

    见吴芬芳态度坚定,柳刚痛哭一场后,决定接受吴芬芳的好意。他和郭宁重新开始约会。毕竟有七年的感情基础,他们很快就冰释前嫌,幸福地牵手。

    柳刚和郭宁复合后,两人一起到医院来看望吴芬芳。吴芬芳开心祝福他们。这天左汉伦正好在医院,柳刚把吴芬芳大义成全自己和郭宁的事告诉了他。左汉伦突然觉得,眼前这个被病痛折磨着的娇柔女孩,身上有一种巨大的力量,足以战胜痛苦,战胜命运。

    左汉伦被吴芬芳的坚强和忧伤感动了,他脑子里全是吴芬芳的影子。虽然命运那么残苛地对待她,可是寒苦并未打倒她,病痛也从未击败她,她虽然身陷孤寂,但骨子里却有一种难以言说的力量,让这个世界瞠目震撼。这个瘦弱女孩的身上,有着一股子巨大的吸引力,把他紧紧地拉向她,让他无力抗拒。在灿烂的灯火中,左汉伦做出了一个严肃而郑重的决定。

    吴芬芳看到了他眼里的深情,不由得悲喜交加。她刚刚撕心裂肺般地推开了柳刚,就是为了不拖累他,难道她就有理由拖累另一个善良真诚的男孩吗?吴芬芳认真地对他说:“汉伦,以后你不要来了。我跟柳刚分手就是为了不拖累他,我更没有理由拖累你啊。”左汉伦诚恳地说:“我们就像朋友一样相处,这样总可以吧?”吴芬芳觉得他说的也有道理,她总不能拒绝一个好朋友留在自己身边。

    吴芬芳生病后,父亲吴元生拿出了家里所有的积蓄,但对于高昂的治疗费来说,这简直就是九牛一毛。社会和学校对这个美丽自强的女孩倾尽了全部的关注。武汉的大学里为她负担了大部分住院和治疗费用,导师和同学为她多方募集,家乡新洲新网和区广电局为她多次捐款,爱心联盟乔华中老师与武汉的大学里材料学院一起联手,组织义演为她筹款,在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各方为吴芬芳筹集到了20余万元的款项。吴芬芳住进了协和医院,并通过医院向中华骨髓库寻找合适的配型。

    吴芬芳要进入无菌舱准备手术了,亲友们都来送她进舱。左汉伦请假赶来,吴芬芳的婶婶也匆匆赶到武汉,她身后还跟着一个中年农家妇女。吴芬芳把那位叫朱义梅的中年妇女拉到父亲面前说:“爸,女儿知道错了,原谅不懂事的女儿吧。”

    原来,在妻子去世后,吴元生曾与邻村女子朱义梅相爱。朱义梅温和善良,对吴芬芳也很好,但当时正在上初中的吴芬芳非常排斥朱义梅。她从小丧母,生命中只有父亲一个亲人。她生怕父亲被别的女人抢走,所以对父亲的这段恋情抵死抗拒。她跟父亲大哭大闹,逼着父亲跟朱义梅分手。吴元生万般无奈,只得忍痛割断了与朱义梅的感情。吴芬芳病后,意识到自己当年多么自私。她之前托婶婶找到朱义梅,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她。她还给朱义梅打过多次电话,请求她原谅自己的年幼无知,请求她在未来的时日里与父亲重修旧好。吴芬芳把父亲和朱义梅的手拉到一起,情真意切地说:“爸,我当年不懂事,狠心地拆散了你们。现在我要进舱了,我放心不下你啊。爸你要答应我,接受朱阿姨的感情。有朱阿姨照顾你,我才能心安啊!”在女儿注视下,吴元生牵起了朱义梅的手。吴芬芳拍着手大笑:“好了,我终于完成心愿了。”

    在一旁的左汉伦鼻子一酸,眼泪差点落了下来。他拉着吴芬芳的手感慨地说:“菊芳,你个傻丫头,你想到了所有的人,怎么从来不想想你自己啊?”

    吴芬芳进入了无菌舱,6日至11日,是痛苦异常的清髓性化疗过程。这期间,左汉伦天天都抽空到武汉协和医院用视频和电话探视吴芬芳。清髓性化疗过程非常痛苦,吴芬芳虚弱无力,甚至连一个微笑都做不出来。左汉伦每天都在舱外画一个笑脸,然后举起拳头挥一下。1月14日,天津女大学生张立的造血干细胞成功输入吴芬芳体内。上午11时,吴芬芳的外周血造血干细胞手术终于成功完成。2月2日,吴芬芳出了无菌舱。

    左汉伦来看吴芬芳,对她说:“你这么年轻,这么善良,这么美好,老天不舍得带你走的。还有,你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人,老天爷也明白的。”吴芬芳的脸红了:“我们说好不谈感情的。”左汉伦握紧了她的手,真诚地说:“以前我不谈感情,是顾忌到你的病情,我怕我坚持下去,会让你像从前一样绝食绝药。现在你的手术也完成了,你会慢慢好起来的。你为什么不肯给我这个机会啊?”吴芬芳潸然泪下:“这是一份沉重的责任,我没有权利交给别人去承担。”

    左汉伦把自己的身世告诉了吴芬芳。他也出生于贫苦家庭。读高中时,母亲患上了尿毒症,被病魔折磨了一年后怆然离世。父亲后来找了一位继母。继母对他非常好,关爱备至。高中毕业,他考上大学学习通讯工程专业。大学毕业后,他成为一名武警通讯军官。经历过失去亲人的痛苦,又接受了来自非亲继母的至情呵护,左汉伦感触颇深。他对未来女友的唯一要求就是,一定要对自己的父母孝顺。而当他看到吴芬芳把父亲交给朱阿姨,把恋人还给前女友时,就认定了这个女孩是自己未来的伴侣。他深情地说:“你不是一直相信童话吗?现在童话就发生在你身上了。你就是我的公主,我就是你的童话。”

    吴芬芳出舱后,仅半个月,就开始了严重的呕吐,此后,各种排异反应一直持续。由于身体黏膜排异,她的口腔出现了大面积溃疡,不能吃太冷和太热的东西。左汉伦就设法为她把食物调整到最佳的温度。她的皮肤脱皮、瘙痒难忍,忍不住想用手去抓。左汉伦用绷带把她的手缠起来,紧紧地握着她的手,坐在她身边给她讲故事,说笑话,分散她的注意力。跟吴芬芳在一起时,左汉伦喜欢轻轻吹她前额,他笑着说:“我喜欢看你的额头,聪慧光洁,是不是公主才有这样的额头?”

    春去夏来,左汉伦陪吴芬芳去了学校。她坐在校园的一条小径上,沉吟片刻吟出了一首诗:梦醒不知春已去,空叹枝头并无花。犹记花下倩丽影,花落人去无处寻。见她出口成章,左汉伦竖起了大拇指:“菊芳,你还是个才女啊。”吴芬芳苦笑了一下:“我还想当女科学家呢,可现在,一切都只是梦想了。”左汉伦抱紧了心爱的女孩:“菊芳,一切都还不晚。你放心,有我在,你一定会成为一个最了不起的女科学家。”

    一个周末,左汉伦赶到吴芬芳家,她的排异反应严重,又吐又咳嗽,很不舒服。左汉伦打开电视,里面正在播放一首歌,是光良唱的《童话》:我愿变成童话里你最爱的那个天使,张开双手变成翅膀守护你。你要相信,相信我们会像童话故事里,幸福和快乐是结局。吴芬芳伤痛满面:“这是我最喜欢的歌,可我的童话在哪里?”

    左汉伦问吴芬芳,这一生最想要的是什么东西。吴芬芳认真地想了想说:“我想要一朵玫瑰花。我长这么大,还从来没有男孩送花给我呢。”第二个周末,左汉伦风尘仆仆地赶到新洲时,手里就多了一束美丽的玫瑰。此后,左汉伦每次到她家都会带去一束玫瑰。如果他周末有事不能去,也要快递一束给她。他说:“我要让你成为童话里那个被玫瑰簇拥的美丽公主。”吴芬芳出身寒微,从未如此被人珍爱。在左汉伦的宽厚怀抱里,她感到了从未有过的温暖。她泪如雨下:“我一岁就没了妈妈,从来没体会过妈妈的拥抱。妈妈的怀抱是不是跟你一样的温暖?”左汉伦热泪横流:“是的,我要让你感到像妈妈那样的温暖……”

    在长达两年的时日里,左汉伦从未间断过给吴芬芳送花。在左汉伦的鼓励和照顾下,虽然排异反应依然强烈,但吴芬芳顽强地去面对。但最让她烦恼的是,每天要服用200元左右的抗排异的药物,而他们已是家徒四壁,全靠学校和社会各界的捐助才能维持治疗。

    这两年来左汉伦送来的玫瑰花,吴芬芳把它们晒干制作成了干花。看着吴芬芳孩子般灿烂的笑脸,左汉伦百感交集。他知道,这个女孩不会再低迷失落,她战胜困难和病魔的勇气是无敌的,她娇弱的身体里,再次焕发出了巨大的生命能量。

    本刊记者在新洲采访了吴芬芳。刚一进门,就看到吴元生和左汉伦正在帮吴芬芳搭洗澡间。记者见到了中国最简陋的洗澡间——就在后院的泥地上用破旧的塑料薄膜搭起一个小帐篷,里面放了一小盆热水。洗完澡后,左汉伦为吴芬芳浇水,洗净了头发。等她洗完,嘴唇已冻得乌青。这一天,室外温度是摄氏零下4度。左汉伦说:“今天你要来采访,她说要让自己干干净净地面对你。她要强,不服输,追求身体和精神的绝对高贵。这是不是就是一种公主精神?”

    采访是在泪水和感动中完成的。与吴芬芳握别后,记者才忍不住热泪长流。泪水冰冷,感动却在沸腾。这个美丽而又才华横溢的女孩,她一定能活下去,一定能读下去,一定能实现女科学家的梦想,一定能延续浪漫的爱情童话……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