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情感故事 > 没有搞不定的男神,理工美女的“科学相亲法”
  • 没有搞不定的男神,理工美女的“科学相亲法”

    时间:2019-10-08  来源:知音  作者:

    9月的一天,外企女白领陈茜茜特意来到北京玉渊潭公园参加相亲会,结果却遭到相亲对象嘲讽,原因是29岁、长相中等、性格也不温柔的她却想找一个有房有车有存款,身高1.78米以上且无婚史的男友。

    那天约见的相亲对象,在听完陈茜茜的条件后,直言不讳地让她照照镜子再来谈条件。陈茜茜郁闷不已:虽说自己的年龄是大了点儿,但长得也不丑,还是一家知名外企的销售经理,收入丰厚的她好歹也算个“优剩女”吧,怎么就不配谈条件不配找个优质男人了呢?

    “绚烂于职场,却失落于情场”,此时的陈茜茜才真正看清了形势。在外企熏陶多年,养成高效率做事原则的她制定了一个目标:争取两年内找到中意的对象并把自己嫁出去,且对方一定得是个优质男!

    很快,陈茜茜,在朋友圈发了一条“男友征集令”拜托亲朋好友帮她多多介绍“好男”资源。没几天,公司同事魏敏便给陈茜茜介绍了一个建筑工程师,31岁,有车有房。在同事看来,对方总体条件还算不错,也算配得上陈茜茜,可陈茜茜嫌对方身高不太理想,当场就给否定了。

    接着,热心的闺蜜又给陈茜茜介绍了一个优质男。对方是一家科技公司的总经理,年薪百万,身高长相堪称完美,性格也很风趣幽默,陈茜茜倒是很满意,可对方没看上她……

    之后,陈茜茜又跟一个IT精英男谈起了恋爱,两人恋爱期间,陈茜茜发现他特别不注重个人卫生,每次约会,IT男口里那股难闻的大葱大蒜味道,让她实在难以忍受,便跟他拜拜了。

    朋友们听说陈茜茜就因为这个缺点把IT男舍弃,觉得她太挑剔了。陈茜茜却坚持自己的原则,要找就要找一个各方面都优秀的男人。朋友们忍不住用“勇气可嘉”损她。回想自己的相亲经历,陈茜茜也感觉自己好像沦落到一个尴尬的境地:随便找一个觉得不甘心,理想的男人又看不上她。

    不过,情场受挫的她职场却很得意,她所带的小组占据了全公司70%的销售额,公司因此提拔她做销售部培训经理,负责员工培训。伤心的她忍不住向闺蜜晶晶吐槽:我在职场上还蛮畅销,为何一到情场就成了没人要的滞销货?晶晶一副鄙视的样子:“拜托,你想想这些年你花在工作上的时间和精力有多少?花在情场上的又有多少?说句不客气的话,别看你现在29岁了,其实你就是个情场小白!”

    晶晶的一席话犹如醍醐灌顶,聪明如陈茜茜当然明白“付出才有收获的道理”,只不过她从来没把这道理用在情场上。想通了这一点,陈茜茜立即停止了漫无目的的相亲,开始重新调整相亲思路。

    从感性状态切换回理性模式,陈茜茜很快就拿出在职场上的认真劲儿,为自己制定了一套“科学相亲法”。做销售工作的陈茜茜认为找男朋友就像为公司找供货商,知道要什么样的,很重要,所以第一步当然是:市场调研。

    她利用周末给前段时间的相亲做了个小结,并用表格的形式整理出来,她把之前所有相亲对象的特征一一列上。

    做完这个工作,陈茜茜开始了新一轮的寻爱之旅。起步就是大手笔,这次她用的招数是“海选”,时间定为3个月:上相亲网站征婚、熟人介绍、婚介相托,她把自己的总结发给亲朋好友,让大家帮她按这个标准介绍,为加快进程,陈茜茜一周至少见5个相亲对象。

    3月的一个周末,陈茜茜跟一个医生约好晚上7点半在西城区一家私房菜馆见面。结果她在那家私房菜馆等了一个多小时,医生的影子也没见着。陈茜茜一气之下决定好好教训一下这个不守时的医生。

    于是,她让服务员马上上菜,菜上来后,陈茜茜一个人吃开了。等那个相亲的医生登场,望着一桌子空空的杯盘碗盏,再看看气鼓鼓的陈茜茜,赶紧解释自己迟到的原因:出发前恰好来了个病人需要做手术,手术室又不让带手机。

    陈茜茜没想到相亲对象竟是个颜值爆表的男神,尽管那顿饭陈茜茜抢着买了单,却依然没能挽回她留给对方的“坏印象”。

    没多久,陈茜茜通过网络相亲找到了一个中意的对象,对方是个跟她年龄相当的大学副教授。两人交往一段时间后,副教授约陈茜茜看电影。看到电影里面出现恐怖袭击的画面,陈茜茜故意说了一句:“社会太不安定了,万一等下有恐怖分子来袭击我们怎们办?”没想到副教授居然取笑她:“就算真有恐怖分子袭击电影院,也只会绑架一个美女,不会绑架你的。”

    陈茜茜听了起身就走,副教授脱口而出:“你以为你还是20岁出头的小姑娘呀?脾气这么冲!”就这样,因为区区一句玩笑话,两人不欢而散。

    三个月的海选期过去,因为上述的一系列原因,陈茜茜相亲依旧失败。这要是换成别人也许会就此向现实妥协或者降低择偶标准,但陈茜茜却是与众不同的,短暂的失落过后,陈茜茜就找到了失败的原因,之前她认为自己是在找供货商,经过第一轮她才认识到其实应该是找客户,她要把自己——这个“优剩女”推销出去。

    她又做了一张表格,心有所悟的陈茜茜开始实施科学相亲的第二步:展示核心竞争力!

    陈茜茜阅读了很多和相亲有关的文章,什么“女追男攻略”“如何成功撩到喜欢的男人”“相亲有哪些说话技巧”等,遇见满意的对象她不再使用工作语“我们以后多联系”,而是换成了更富暗示性的“你让我对相亲有了信心”。

    此外,她还在网上跟着网红、明星学习穿衣搭配和化妆技巧,并改变了发型,留起了长发。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改造,无论是外形还是说话技巧,都得到了闺蜜晶晶的连连点赞。

    两个多月后,朋友给陈茜茜介绍了一位在外企做中层管理的优质男。陈茜茜特别满意,而经过改造的陈茜茜也成功吸引了优质男。

    两人交往期间,陈茜茜几乎每天都要给他发十几条短信,表达自己的爱意。一天,陈茜茜打电话给他,听到有个女声大叫,才知道对方还另有女友。他给陈茜茜的解释是,原本他很喜欢陈茜茜,可是陈茜茜表现得太热情了,发现她不用追就到手了,决定先把她当个备胎看看……这次恋爱让陈茜茜意识到:倒追过头,容易被男人当备胎。

    5月,陈茜茜在朋友聚会上对一个叫秦越的青年男子印象深刻。秦越长相俊朗,一头精神的短发,显得成熟又稳重。

    经朋友介绍,陈茜茜得知,秦越是天津人,比她大6岁,很早就出来上班,曾在珠宝公司做销售员。前阵子,他在家人的帮助和支持下开了一家珠宝店。聚会期间,秦越殷勤周到地照顾着每个人。暖心,励志,陈茜茜很欣赏。更让她欣喜的是秦越目前仍处于单身状态。

    朋友看出陈茜茜的心思,鼓励她主动出击,想到销售中的“心理战术”,陈茜茜拒绝了——男人若是没能被一个女人吸引,即便她有百般的好,也总难撼动到他的爱神经。所以,面对狠追自己的女人,坏一点的男人会将计就计的占她点便宜。好一点的男人会铁面无情拒绝到底。不好不坏的男人会若即若离把她当备胎。因此,她决定先找机会展示自己的优点,她以买珠宝首饰为由加了秦越的微信。

    陈茜茜决定通过微信朋友圈展示自己,吸引心仪的男神。“早起,闻到茉莉花香。那盆生了红蜘蛛的花儿,在我的精心抢救下,居然还有开花的那一天。这满室的芬芳,给了我一个欢喜的晨。”

    这是陈茜茜反复斟酌后发到微信朋友圈的一段文字,虽是寥寥几句话,却动用了这个理科女无数的脑细胞,当她看到秦越评论的“你给它生命,它便还你一室芬芳。赞!”顿时雀跃不已!

    让她欣喜的是,秦越还主动发来微信,说他生性喜爱植物,对未来家庭的幻想是有一个小小的花房。陈茜茜立刻调侃道:“我对未来家庭的幻想是希望将来自己的另一半也能喜欢花儿,拥有一颗‘花心’。”熟络起来之后,两人之间的聊天变得频繁了。

    做了一段时间的铺垫后,陈茜茜觉得火候差不多了,决定请朋友帮忙撮合,结果却遭到秦越婉拒,他喜欢颜值高的女孩,长相中等的陈茜茜不合格。

    就在陈茜茜以为他跟秦越彻底没戏时,2015年8月初的一天,陈茜茜听朋友说秦越的珠宝店自开业以来生意很不景气,他正在满世界重金寻找有能力的人帮忙。陈茜茜听说后,想起了销售工作中的一条原则:搞定客户是生存,让客户追随却是发展。

    和秦越成为朋友只是完美销售的第一步,想让秦越追随则要展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而销售是她的强项,于是,陈茜茜主动找到秦越,说愿意帮他一把。听说陈茜茜是优秀的销售精英,秦越犹如发现了一根救命稻草,决定请她试试。

    她让秦越将店里那些花花绿绿显得低俗的广告都撤掉,又让秦越给他的店员做了发型,换了精致的制服,这样一改造,立刻就营造出一种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珠宝店形象。

    接着,陈茜茜特意向公司请了几天假,亲自到店里坐镇。她根据对方的衣着特点,推荐合适的珠宝,大多能成交。最让秦越佩服的是,店内最贵的一枚价值10万元的宝石戒指,被她卖给了一位穿着普通的中年妇女。

    秦越百思不得其解,陈茜茜却笑着说:“如果你能辨认得出她抹的眼霜是海蓝之谜,就不奇怪了!”“什么是海蓝之谜?”秦越很好奇,陈茜茜说:“美国高端化妆品牌,指头大一瓶眼霜就卖2000多,你想,什么人才用得起呢?”

    秦越惊叹道:“你的知识真丰富,我要学的东西太多了。”在秦越的店里示范销售一天,陈茜茜成交30万元,这是他们4个月的销售总和。她将如何判断顾客购买力,如何说服顾客购买,悉心传授给秦越和他的店员。看着她犹如魔法般的销售技巧,秦越夸赞陈茜茜是他见过的最能干的女孩。

    陈茜茜很淡定:“没办法,拼不了颜值,只好拼智商了。”想到自己之前还因陈茜茜颜值不高而拒绝过她的示爱,秦越心里升腾起一种愧疚的感觉……

    在陈茜茜的帮助下,秦越的珠宝店便在昌平区小有名气。慢慢地,陈茜茜的点点滴滴开始深深吸引他。

    一天,陈茜茜随手发了一条朋友圈:悲催,家里的马桶不出水了,谁能告诉我哪里出问题了?秦越立刻打电话过来:“我去你家帮你看看吧!”陈茜茜感激地说:“你比物业还给力!”

    秦越脱口而出:“没什么,对于喜欢的女孩,有困难要帮,没有困难,制造困难也要帮!”陈茜茜愣住了,这明显就是表白啊!捅破窗户纸后,两人终于恋爱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相恋半年多的两人领取了结婚证,那天,陈茜茜忍不住问秦越,原本是外貌协会的他为何最终还是选了自己。秦越说因为她让他明白了:爱情不是看外表,美丽的女孩是蜜,智慧的女孩是盐。没有蜜生活只是少点甜味,没有盐人生就会完全失去滋味。而陈茜茜就是他心中的“盐”。

    那些原先嫌陈茜茜“勇气可嘉”和挑剔的朋友,听说陈茜茜真的搞定了一枚颜值事业都很棒的优质男,都赞她运气好,其实,只有陈茜茜清楚,自己可并不仅仅是运气好,作为一名销售经理,她用心用智慧把自己完美地推销了出去。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