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2018吉林省“送演出下基层”精品节目巡演拉开帷幕
  • 2018吉林省“送演出下基层”精品节目巡演拉开帷幕

    时间:2018-11-06 19:20:19  来源:吉网  作者:李超

    10年,80多家文艺院团,累计演出36000场,受益群众近2000万人次。作为吉林省“文化惠民”品牌项目,11月5日,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送演出下基层”精品节目巡演活动在龙井市海兰江剧场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历时18天,巡演从11月5日至11月22日结束。这是一台在各地、各单位推荐的基础上,遴选省内各级各类文艺院团组成的文艺晚会,在9个市(州)进行巡演,每个地区演出2场,含有歌舞、戏曲、杂技等内容丰富,形式各异的精品演出。

    1.jpg

    在今天的首场演出中,龙井市的观众不仅欣赏到了延吉市非遗保护中心的群舞《白鹤朝阳》、吉林省曲艺团的群口快板《学习十九大精神掀热潮》、魔术《美轮美奂》,还一睹了吉林省戏曲剧院吉剧团的二人转、吉林省交响乐团的男女声对唱《醉美关东》、延边歌舞团的《鱼水情》、男生独唱《鹤舞之乡》,以及吉林省东北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综艺表演、长春市杂技团的滑稽表演等精彩演出。

    女声独唱《难忘的那一天》的表演者,来自延边歌舞团的歌唱家朴银花在彩排后对记者表示:“很荣幸参加今年吉林省送演出下基层的演出,我今天演唱的这首歌情感真挚,节奏欢快,延边群众都特别喜爱,今天将这首歌献给观众,希望大家生活幸福。”

    吉林省曲艺团团长李壮也在采访中表示,这些年,省曲艺团每年的演出场次都在稳步增加,演出地点覆盖全省,很多边远山区的群众对送演出下基层的节目热烈欢迎,并一致好评。多年演出为院团和创作人员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观众的反馈也刺激了演职人员不断创作出新的节目。

    据悉,自2009年起,在吉林省委、省政府的重视下,吉林省开始实施“送戏下乡”文化惠民工程。2016年,为扩大受众范围改为“送演出下基层”,即演出地点不仅包括乡镇村屯,也包括工厂、学校、街道、社区、部队等。

    10年来,该活动演出节目内容在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节目形式丰富多彩,受到了广大基层群众的广泛欢迎,已经成为吉林省“文化惠民”的品牌项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文/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