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长春地区布病防治经验交流现场会11月9日在农安召开
  • 长春地区布病防治经验交流现场会11月9日在农安召开

    时间:2018-11-10 17:43:48  来源:吉网  作者:陈尤欣

    11月9日,由长春市卫生计生委组织的长春地区布病防治经验交流现场会在农安召开。会议主要总结推广了布病综合防控试点项目的工作经验,分析形势,部署任务,进一步推进了布病等地方病防治工作,并就2018年疾控收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据了解,近年来省政府高度重视布病防治工作,省卫计委将布病列为重点防控的传染病之一,提出了新时期布病防控新方法,并在全省开展综合防控试点项目。2018年,长春市项目试点由1个县增加至4个县(市)区,综合防控工作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长春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高玉堂在会议上对长春市布病防治工作作了简要回顾,他表示目前长春地区布病防治工作进展情况良好,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布病监测系统不断完善,综合防控试点项目工作成效显著,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

    高玉堂对布病防治工作进行了下一步安排:强化政府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协同合作,扎实落实防控措施;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综合防治能力;夯实工作基础,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强化提质扩面,全面推进布病防治工作。

    农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周金山接受采访时说,农安县在布病综合防控措施落实上,主要做到了“五个强化”:强化保障机制,做到组织、技术及资金上的保障;强化干预措施,创新发放干预包,开展布病监测,加强病例管理;强化宣传教育,对就诊患者进行健康教育宣传覆盖;强化规范诊疗,及时掌握布病发病情况,科学研判;强化能力提升,积极开展布病防治知识培训会。

    另外,针对近期疾控工作,长春市卫生计生委还强调了四条要求:进一步加强结核病防治工作;积极推进慢病综合示范区建设;全力做好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做好世界艾滋病日宣传工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