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动车组预留车厢、高铁确认车、普速列车行李车 沈阳局多种运力资源助力“双十一”
  • 动车组预留车厢、高铁确认车、普速列车行李车 沈阳局多种运力资源助力“双十一”

    时间:2018-11-10 17:44:14  来源:吉网  作者:赵新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电商网购高峰即将到来。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统一安排,自11月11日至20日,沈阳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高铁成网优势,科学配置动车组预留车厢、高铁确认车、普速列车行李车等多种运力资源,扩大指定车站、固定车次“高铁极速达”服务范围,积极为广大客户和电商企业提供全程物流服务。

    10列高铁载客动车组和确认列车预留车厢,办理批量快件物流服务。“双十一”电商黄金周期间,根据电商客户的实际需求,沈阳局集团公司将联手中铁快运沈阳分公司,将8列高铁载客列车在始发站预留一节车厢,提供批量快件“高铁极速达”运输服务。具体包括:大连至上海的G1251次1列;大连北至哈尔滨西的G701次和G731次、大连北至长春的G8005次、大连北至长春的G8023次共4列;长春至上海的G1212次、长春至大连北的G8002次、长春至大连的G8006次共3列;另外还有沈阳北至大连北、沈阳北至长春2列高铁确认车,黄金周期间也专门用于批量快件物流服务。
    11列高铁载客动车组,办理“高铁极速达”物流服务。今年“双十一”电商黄金周期间,沈阳局集团公司联手中铁快运沈阳分公司,在沈阳北、沈阳、长春、大连4个车站开办“高铁极速达”业务,其中发送业务4列:吉林至北京南的G384次,哈尔滨西至北京南的G382次,大连北至北京南的G385次,大连北至沈阳北的G8069次;到达业务7列:济南西至大连北的G390次、北京南至大连北的G379次、武汉至大连北的G2626次、武汉至沈阳北的G1271次、宁波至沈阳北的G1221次、成都东至沈阳北的G1283次、北京南至长春的G399次。铁路部门将充分发挥“高铁极速达”业务速度快、运行稳、品质优的优势,努力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157列高铁载客动车组,办理高铁快运物流服务。“双十一”电商黄金周期间,沈阳局集团公司借鉴以往经验,进一步优化运力,日均综合运用高铁载客动车组列车157列,装运时限要求较高的商务文件、生物制剂、医药冷链、生鲜果品等装运批量小、价值高、时效强的贵重零散物品,以及较大批量的高铁快运运输,开车前1小时均可办理,可实现当日达、次晨达和次日达。此外,铁路部门还将发挥高铁速度优势,加强电商农产品运输,丹东草莓等电商农产品,将通过丹东开往北京南的G396次等高铁运输,快速送到千里之外的消费者家中。
    63列普速列车行李车,开发推出冷链快递新服务。电商黄金周期间,沈阳局集团公司将联手中铁快运沈阳分公司,利用现有行李车装运冷藏、冷冻、保鲜、保温等四类产品,实现冷链运输温度控制多层次、产品多样化。先期将通过列车行李车无源冷链箱业务,为下一步有源冷链业务全面开展积累经验,今后,高附加值、小批量、多频次的冷链货物,可利用行李车有源冷柜和无源蓄冷箱运输,不断满足客户多元化的运输需求。
    电商黄金周期间,沈阳局集团公司将加大运力和服务保障力度,沈阳北站、大连站、长春站分别设立专门安检通道和分拣场地,提供充足的装卸人员和机具,沈阳局集团公司团委还将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抢装抢卸,全力为电商和客户提供服务。中铁快运沈阳分公司在与顺丰、京东、邮政等快递企业深度合作基础上,今年又同煌上煌食品、敦豪、中国日报、环球时报等企业达成了长期合作意向,秉持“精心服务”理念,通过精炼流程、精细运维、精准送达,努力实现与高铁速度相匹配的服务品质,更好地服务快递企业、服务人民群众。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