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大客车变身公路上的“伪装者”,“人头攒动”引起执勤交警注意
  • 大客车变身公路上的“伪装者”,“人头攒动”引起执勤交警注意

    时间:2018-11-13 18:13:24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为强化长春市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从11月1日起至春节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百日行动期间,长春交警对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农村面包车“五类重点车”逢车必查,切实消除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不具备驾驶资格等交通违法及安全隐患。
    11月10日,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双阳大队二中队民警在长清公路巡逻时,发现一辆贴有“335路公交车”字样的黄色旅游大客车内“人头攒动”。为进一步确认该车是否超员,排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民警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经现场确认,该车核定载客人数为39人,实际载客47人,超员8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九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五条一款之规定,民警对驾驶员郑某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并转运车内人员。随后,民警将郑某涉嫌非法营运的行为通报给了相关部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