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刘盈说天气】寒潮蓝色预警 吉林省最低温度首破-12℃
  • 【刘盈说天气】寒潮蓝色预警 吉林省最低温度首破-12℃

    时间:2018-11-15 17:45:04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今天的天儿灰蒙蒙的,这种天气很容易让人产生困觉,但是出门后体感温度相当“凉爽”,又让人精神不少。今明两日我省大部分地区有降雪,降雪伴随强降温,大家一定要多穿衣服,注意保暖!!!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白山东部、长白山保护区有雨夹雪转中雪,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白山西部、延边西部和北部有雨夹雪转小雪。 今天白天我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2~5℃;今天夜间中西部地区最低气温为-12~-9℃,其他地区-8~-5℃,长春市今天白天最高气温:2℃,今天夜间最低气温:-9℃。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我省大部分地区有3级左右偏北风。 白城、松原大部火险气象等级为3级,其它地区火险气象等级为2级。

    今日4时19分,吉林省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北部降温幅度可达8℃左右,最低气温一般为-8~-10℃,省人影和气防指、省安委会、省减灾委联合提醒,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截至目前,我省共发布16条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面对东北气温大跳水,大家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羽绒服雪地棉鞋都穿起来吧!

    国内天气预报:未来三天具体预报11月15日08时至16日08时,新疆南部、西北地区中部和南部、西藏东部和北部、东北地区中东部和西南地区北部等地有小雨或雨夹雪,西藏东北部、青海中部、甘肃南部和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雪,局地有大雪。15至17日,较强冷空气东移南压影响我国北方地区,15日影响华北、东北和黄淮地区。受其影响,新疆南部、甘肃、陕西、宁夏、华北北部、东北地区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内蒙古东部、甘肃、陕西北部、华北北部等地有4~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6~8℃,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15日白天至16日夜间,黄海南部海域、东海北部将有6~7级风,阵风8级。

    气象专家提醒,15至17日较强冷空气继续东移影响我国,降温的同时中东部地区将迎大范围雨雪天气,公众需及时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预报信息,并谨防雨雪和道路结冰对出行交通造成的不利影响。

    这样的天气,建议大家出门前要多穿!突然的降温会引起身体不适,所以一定要注意,白天上班可以多喝一点茶,晚上多泡一会脚,泡脚时可以放一些生姜沫驱寒。如果觉得身体稍微有些不适发烧,不要大意哦~这时需要多休息,多喝热水,注意保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刘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