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冬季来临酒驾醉驾高发 全省交警部门加大酒驾醉驾集中整治力度
  • 冬季来临酒驾醉驾高发 全省交警部门加大酒驾醉驾集中整治力度

    时间:2018-11-17 17:48:37  来源:吉网  作者:郭龙

    11月16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从省交警总队获悉,进入冬季,又将迎来酒驾醉驾高发期,为贯彻公安部交管局落实“百日安全行动”部署要求,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全省各地交警部门将酒驾醉驾治理纳入工作重点,尤其是酒驾醉驾事故多发的地区,加大酒驾醉驾集中整治力度,狠抓整治措施落实,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切实扭转酒驾醉驾事故多发势头。

    每周开展统一行动。各地每周组织开展一次集中统一行动,通过城乡区域全线联治,交警部门联勤,夜间、白天联查,织严织密城区道路、国省道、高速公路、农村道路整治网,切实掀起严查严管酒驾醉驾声势。
    每天组织路检路查。各地交警部门健全酒驾醉驾治理的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做到每天有检查、每天有行动。加强信息研判,通过警队联勤、接力整治、交叉检查、随机抽查、机动巡查等方式,每天至少设立一处执勤站点,组织开展不少于4小时的整治,做到逢疑必检、逢违必纠。同时加强酒毒同检,按照“重嫌必检”原则,对酒驾醉驾嫌疑人同步进行毒驾筛查,营造出酒驾醉驾整治无处不在、无时不有的严管态势。
    重点时段全省联动。全省各地将针对冬季酒驾醉驾易发时段,特别是周末和西方圣诞节、元旦等重要节点,加强路面管控。12月24日、25日、31日、2019年1月1日为全国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日,进一步加大警力投入,加强餐饮娱乐等场所周边道路管控,零容忍、出重拳,严厉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近日,长春和高速民警在行动中查获酒驾醉驾的交通违法行为,及时处理消除了安全隐患。

    男子酒驾玩“套路”,意图避开交警换位置,被当场戳穿!
    11月10日22时,长春交警南关大队民警在亚泰大街二院门前执勤,发现一台正在行驶的白色霸道越野车忽然改变方向,冲上了近30厘米高的马路边石,停在了人行道上。民警意识到有问题,迅速靠近车辆,发现车内一男一女正在更换座位,原本坐在驾驶位置的男士蒲某正坐在后排座位上,而驾驶员位置坐着的是一位女士。民警闻到了车内有浓重的酒味,对二人进行询问,蒲某坚决否认自己开了车。通过勘察,细心的民警发现了端倪,驾驶员位置车座与方向盘的距离非常远,如果是女士开车,根本就够不着油门和刹车,二人肯定是在撒谎!随后民警把二人带到南关大队,进行酒精测试仪检测,驾驶员蒲某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53mg/100ml,涉嫌饮酒驾驶机动车;女性测试值为0mg/100ml。驾驶员蒲某饮酒驾车行为证据确凿,民警将对其依法进行处理。对于二人换驾,并且隐瞒事实妨碍执法的行为,将移交管辖派出所进行下一步处理。

    五旬男子遇查酒驾 突然拔腿就跑 你猜最后怎么着?
    11月7日23时许,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南关大队民警正在亚泰大街与解放大路交会处附近设卡查处酒驾,在距离民警30米处,一辆白色轿车突然靠边停下,并将车灯熄灭,可驾驶员却迟迟没有下车。民警见状向该车走去,这时车门突然打开,一男子从驾驶员位置下来,顾不上关车门,拔腿就跑。民警紧紧跟随,追了100米左右将该男子控制住。
    在现场,男子拒不配合民警检测工作。民警将其带回大队后,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为23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因酒后驾车,该男子被处以罚款2000元,记12分,驾驶证吊扣6个月的处罚。

    酒驾违法成本高,千万别任性!
    近期,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延吉分局民警在珲春站口执勤时,在对一辆车牌号为吉A1750D的小型普通客车进行检查时,民警闻到驾驶员身上有很浓的酒味!民警立即将其该车驾驶员带到珲春公安检查站做进一步调查。经过呼气式酒精检测,其检测结果为45mg/100ml,证实了崔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经询问得知,驾驶员崔某前一夜回老家跟亲朋好友喝酒到凌晨3点,觉得休息一晚上后自己已经醒酒了,开车没有问题,没想到自己仍是酒驾状态!民警依法对其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0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