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长春海关通关实现无纸化办理 惠及企业1954家
  • 长春海关通关实现无纸化办理 惠及企业1954家

    时间:2018-11-20 18:55:21  来源:吉网  作者:徐慧

    11月19日上午9时,吉林省首票由企业自行打印的《海关专用缴款书》在经开区海关产生。标志着海关通关无纸化“最后一公里”顺利打通,海关通关实现全部单证无纸化和全流程线上办理。

    《海关专用缴款书》是企业缴纳海关关税、增值税、消费税等系列缴款书的统称,俗称“海关税单”,是企业进行会计处理、税款抵扣等事务的重要凭据。

    按照以往的操作流程,《海关专项缴款书》统一由海关打印,企业派专人取走税单后到银行盖转讫章才能完成税单流转过程,整个流程下来大概需要3到5天时间,还存在税单丢失和破损的风险。“去年我们公司一共有5000多票的纸质税单,丢失了8票。”吉林省福达集团有限公司是我省一家民营企业,主要从事进出口货物代理报关工作,通关部经理季红梅告诉记者,“从今天起,海关、企业和银行实现全部联网,我们即不需要跑海关了,也不需要跑银行了,办理相关手续时间也由过去的3到5天变为1天,而且海关税单可以随时随地打印,节约了大量时间和金钱上的成本,对我们民营企业来说是最直接的受益者。”

    长春海关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企业可自行打印税单实现海关线上通关“经络”的畅通,从今天起,企业从报关申报到缴税放行,无需再到海关办理。诚信守法企业可更加简便快捷地开展进出口贸易,充分享受海关改革红利。

    据了解,《海关专用缴款书》企业自行打印改革是海关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减去企业到海关、银行领取和递交《缴款书》环节,可缩短企业增值税抵扣周期,加快资金周转,提高口岸通关速度。同时,可进一步优化海关作业流程,降低行政成本,释放人力资源,提高工作效率。

    此举措将惠及全省1954家有进出口业务的企业,特别是1626家民营进出口企业。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路丰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