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长春地区2018年冬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6355元 月薪最高竟是……
  • 长春地区2018年冬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6355元 月薪最高竟是……

    时间:2019-01-08 17:24:47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竞争最激烈的行业和职业都有哪些?高薪行业又有哪些?7日,智联招聘为中国吉林网提供了2018年冬季长春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现在就跟随中国吉林网一起探寻问题的答案。

      看点一

    竞争最激烈的五大行业在哪儿?

    统计周期内,哪些行业竞争最激烈?答案公布。

    报告内容显示,长春地区竞争指数30.3,排名第九,较为靠前。当地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烟酒/日化)行业,跨领域经营行业排在第三,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和学术/科研行业的竞争指数位列第四和第五。长春地区特色资源优势明显,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行业发展稳定,吸引大量求职者,竞争较为激烈。快消行业从业人员较多,人才需求饱和,求职竞争激烈。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涉足跨领域经营,促使该行业平稳、快速发展,且薪酬水平长期处于较高的水平,吸引大量求职者,竞争激烈。

    看点二

    竞争最激烈的五大职业都有啥?

    对于求职者而言,职业竞争激烈与否,同样是求职过程中一个重要的参考指标。

    报告显示,长春地区2018年冬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交通运输服务、财务/审计/税务和人力资源。此外,行政/后勤/文秘和高级管理的竞争也较为激烈。交通运输服务业人员流动性强,对人才的需求量较大,吸引大量求职者,竞争指数较高。财务/审计/税务、人力资源、行政/后勤/文秘一贯职位供给稳定,求职者众多,竞争较为激烈。高级管理占企业的价值比重较大,薪酬水平长期处于领先位置,吸引大量求职者,但是优秀的管理人才“百里挑一”,竞争激烈。

    看点三

    什么行业“制造”高薪?

    工资高低,求职者很在乎。

    报告显示,长春地区2018年冬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6355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三十五位。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长春地区薪酬水平较低,平均月薪4000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34.9%,8000元以上的仅占18.8%。

    具体来看,基金/证券/期货/投资的平均月薪最高,为9777元;其次为办公用品及设备,薪酬水平为9312元;再次是中介服务行业,平均月薪为9084元。长春地区平均薪资排名前十的行业,办公用品及设备的平均薪资水平和排名上升幅度较大,信托/担保/拍卖/典当行业发展迅速,薪资水平及排名有所上升,进入榜单位列第五;外包服务和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也进入薪酬前十的排行榜。

    中国吉林网注意到,从数据结果来看,2018年第四季度长春地区的职场竞争情况相对较为紧张,竞争指数绝对值略有上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