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首届“美丽长春 欢乐冰雪”趣味冰雕赛盛大启幕
  • 首届“美丽长春 欢乐冰雪”趣味冰雕赛盛大启幕

    时间:2019-01-15 17:52:15  来源:吉网  作者:鞠华军

    皑皑白雪,装点广袤的城市;炫彩冰灯,点亮粉妆玉砌的世界。

    1月份的长春公园成为春城市民冬季出游的好去处。继“冰雪香飘誉春城,筑梦时代启新程”冰灯展如火如荼开展后,1月15日9时许,首届“美丽长春 欢乐冰雪”趣味冰雕赛在长春公园“千米花径”环湖路处盛大启幕。

    本次趣味冰雕大赛是由长春冰雪旅游节组委会办公室和长春市园林绿化局共同主办,长春公园承办。目的在于丰富春城人民冬季文化生活,提升冰雪文化内涵,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冰雪文化中来。

    启动仪式现场,集结了来自长春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黑龙江工程学院、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北方艺术学校、哈尔滨鸿辉冰雪雕塑有限公司以及冰雕艺术爱好者团队等十二支团队。在为期5天的比赛中,他们将带来精雕细琢,赏心悦目的冰雕作品。

    本届冰雕赛结束之后,西安美术学院博士资深评委王兴彬老师将作为专家评委会主任,带领评委会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参赛选手们的作品从多个层面进行评审打分。结果在长春市园林绿化局网(http://www.ccylj.gov.cn/)、长春公园微信公众号及相关媒体上公布,同时长春公园将通知获奖者。

    热爱冰雪文化艺术的市民游客朋友,可以来长春公园3号湖边的环湖路上,现场观摩,感受选手们雕刻一件件精美冰雕作品时的风采。与此同时,也希望来到现场的市民游客朋友注意安全,遵守场地秩序,切勿打扰选手们比赛,也不要触摸、损坏参赛作品。

    本次趣味冰雕赛事旨在推进全民上冰雪,丰富冬季冰雪文化,为热爱冰雪艺术的冰雕爱好者提供展现冰雕技艺、体验冰雪欢乐的互动平台,让广大市民玩冰乐冰的同时进一步加深对冰雪艺术、冰雪文化的认知和了解。也为长春的冰雪旅游文化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通讯员 田微(图片拍摄者:何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