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刘盈说天气】雾霾散去空气转优 今日吉林省降雪又降温 最高可降8℃
  • 【刘盈说天气】雾霾散去空气转优 今日吉林省降雪又降温 最高可降8℃

    时间:2019-01-15 17:54:04  来源:吉网  作者:鞠华军

    今天(15日)清晨打开窗帘发现外面变成了白色的世界,虽然希望是场大雪,但是对于好久没下雪的吉林人民,这场小雪也是弥足珍贵的。

    昨晚有小伙伴在网上表示,长春市净月高新区等区域有洒水车喷洒融雪剂,防止今早路面湿滑结冰影响交通,但是这对于停在路边的车辆有一定影响,因为融雪剂具有一定腐蚀性。如果您的车被喷洒上融雪剂,在停车和启车时车体会发生异响,存在安全问题,因此建议司机们尽早刷车哦。

    下面一起来关注一下省内天气情况: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有时晴,吉林东部、白山、延边西部和北部、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雪。白天延边地区最高气温为-7℃左右,其他大部分地区-12~-8℃;今天夜间南部地区最低气温为-22℃左右,其他地区-20~-16℃,预计未来24小时东部山区最低气温一般下降4~6℃,局部可达8℃左右。长春市今天白天最高气温:-8℃,今天夜间最低气温:-17℃。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我省大部分地区有4~5级偏北风转3~4级偏西风,北部部分地方瞬间风力可达6~7级。

    今天长春市空气质量57良(信息来源全国天气网),空气质量较昨天明显好转。

    2019年1月14日空气质量数据

    2019年1月15日空气质量数据

    过去的一年中习惯了蓝天白云的我省人民在12日迎来一个小插曲,持续几天的雾霾天气笼罩东北大部分城市。自12日13时起,长春市等地开始出现重污染天气,环境空气中首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PM2.5),部分时段出现严重污染。13日上午,长春市空气质量指数(AQI)为273,环境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突如其来的雾霾天气也让我省人民措手不及。14日,空气质量开始转好,中国吉林网从长春市环境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看到,14日全天,长春市空气质量指数(AQI)为158,为中度污染天气。15日上午,长春市环境空气质量一直处于优良的状态。

    中国吉林网调取空气质量数据显示,14日11时,长春市PM2.5指数为132µg/m3,14日13时,长春市PM2.5指数为155µg/m3,达到本轮雾霾结束前的小高峰,14日23时,长春市PM2.5指数为161µg/m3,达到本轮雾霾结束前的高峰值,随后长春市PM2.5持续下降,15日0时,长春市PM2.5指数降为30µg/m3,空气质量恢复优。

    中国吉林网采访长春市气象台张智勇台长,他表示本轮雾霾大部分原因是来自京津冀地区的平流雾,通过辽宁省将污染物带入吉林省境内。本次雾霾为我们敲响警钟,东北地区进入冬季供暖期,农村地区大量焚烧秸秆,城市供暖烧煤等因素都会导致雾霾天气。长春市相关部门积极做出应对措施,农委全面加强秸秆禁烧监管工作,落实《长春市秸秆禁烧应急管控预案》要求,全市开展秸秆禁烧巡查1650次,出动人员9100人次,出动车辆2050台次,严控秸秆焚烧,切实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长春市公用局组织大型燃煤供热企业尽量使用优质煤,并切实强化供热设施的运行管理,尽最大限度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