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刘盈说天气】雾霾将于今日(14日)夜间散去
  • 【刘盈说天气】雾霾将于今日(14日)夜间散去

    时间:2019-01-15 17:56:06  来源:吉网  作者:鞠华军

    近几日,吉林省被连续的雾霾天笼罩,网友们纷纷表示“何时才能重见天日”!

    其实雾和霾是不同的,吉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云天接受中国吉林网采访时表示,能见度1000公里以内气象台发布大雾预警,能见度2000公里以内气象台发布霾的预警。

    针对本轮雾霾天气,中国吉林网采访到长春市气象台张智勇台长。他表示,本轮雾霾是从12日开始,从气象条件来看,造成这次雾霾天气的原因是近期温度上升,湿度增加,另外风速小,近地面大气层存在逆温的情况,也就是说静稳天气,因此出现雾霾现象。

    本轮雾霾天气的另外一个原因12日和13日,我省的空中存在平流物,这些平流物是从京津冀经过辽宁,到吉林省最北部后延伸至黑龙江哈尔滨一带,平流物把吉林省省外的污染物带到吉林省和黑龙江区域。在气象因素和平流物共同作用下,导致吉林省连续几天的重污染天气。

    张智勇台长表示目前来看,今日夜间到明天白天,气象条件较好,有利于污染物的扩散和清除,预计本次雾霾会持续到今日(14日)夜间。

    雾霾天气会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张智勇台长建议市民尽量减少外出,患有呼吸道疾病或易感人群必要外出时要做好防护,棚户区或低矮民房自行燃煤取暖的居民,容易一氧化碳中毒,要注意室内通风。这种天气下路面会出现霜,较为湿滑,建议市民出行或者司机朋友们开车时减速慢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