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男子高速上突发心脏病 高速公安紧急启动直升机救援机制
  • 男子高速上突发心脏病 高速公安紧急启动直升机救援机制

    时间:2019-01-15 17:57:07  来源:吉网  作者:鞠华军

    1月11日上午10时许,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长春分局巡逻民警在长深高速巡逻至怀德附近时,发现一辆轿车开着双闪停在应急车道,民警上前对其进行检查,车主对民警表示自己胸闷、呼吸困难,为保障人员和车辆安全,由于该地点距离怀德服务区很近,于是民警帮助驾驶员将车辆引导至华家服务区内,根据病人的表述和观察,疑似是严重的突发性心脏疾病,情况十分危急,于是在征得本人及亲属的同意后,决定启动航空医疗救援!

    分局指挥中心接到警情后,立即启动“空中120”救援机制,联系金汇救援直升机前往该地点进行紧急医疗救援!金汇通航第一时间响应,并部署正在吉林心脏病医院备勤的直升机组前往事发地救援,41分钟后成功将病人转运至医院进行抢救,由于救援及时病人目前病情稳定,并无大碍。

    据悉,直升机备勤的心脏病医院位置距离事发地怀德服务区往返大概160公里,若救护车前往并返回医院大概需要2小时(不发生道路拥堵情况下),而直升机由于其便利条件,大大缩短了救援时间,仅用时41分钟就成功将患者送达医院,为患者争取了更多的抢救时间。在转运病人过程中,机上的医护人员还运用了心电监护和吸氧机等机载医疗设备为病人进行病情稳定和监测,也对抢救起到了关键作用!

    本次直升机救援是长春分局联合金汇通航救援建立高速公路航空巡防救援机制以来,首次实施救援,也为今后的直升机高速公路巡防救援工作起到推动作用,随着交通环境的不断变化,高速公安始终将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工作的首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如果您在高速公路遇到突发或紧急情况,您可以第一时间拨打0431-12122高速公路报警救援电话,平安高速、情暖吉林,高速交警祝您一路平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