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11台涉嫌从事非法营运的车辆被查获 一名司机极不配合
  • 11台涉嫌从事非法营运的车辆被查获 一名司机极不配合

    时间:2019-01-17 17:59:57  来源:吉网  作者:赵新

    为规范长春市道路运输市场秩序,重点查处出租车、班线客车的违法违规行为以及车辆非法营运行为,让学生、游子安全返乡,为市民新春出行提供安全保障,按照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当前实际,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联合长春市公安局,自1月10日至4月19日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迎两会、保春运”道路运输市场百日整治行动。

    1月17日,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各执法大队分别在长春市高速南出口、大屯镇102线南出口、长春北站沿线、火烧里沿线等重点区域进行布控,执法人员出动近60人,12台车,从早上6点半开始进行巡查,截至发稿,共查扣11台涉嫌从事非法营运的车辆。

    当日,中国吉林网跟随执法人员现场采访。在台北大街与凯旋路交会的长春市中医院总部附近,对市民反映在这的“跑线车”、“揽客车”进行查处。

    上午9时30分许,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此处,一辆车牌号为吉JZW7**的白色轿车被执法人员逮个正着,当时车里有3名乘客。面对突然出现的执法人员,该驾驶员显得手足无措。

    执法人员:咱们是咋联系上这台车的?

    乘客:我有电话号啊,他们发的名片。

    执法人员:原来坐过他的车吗?

    乘客:坐过,坐好几回啦。

    执法人员:你们从哪到哪啊?多少钱一位啊?

    乘客:我们看完病,要从医院回乾安。70块钱一位,比大客车贵10块钱,但他的车能送我们到家门口,这不方便吗,就坐了他的车。

    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第五大队宋扬说,根据投诉人举报,他们联合公交分局民警到现场进行统一执法。他们发现一台白色的速腾车,是从长春到乾安。从事非法营运活动,主要是电话联系乘客与他进行沟通,然后他根据乘客所提供的地址开车前往,接上乘客之后返回乾安。这种车还是非常危险的,因为到乾安距离非常远,有一部分需要走高速,所以说对于这种车没有任何正常的营运手续,乘客乘坐这类车辆没有安全保障。

    十几分钟过后,同一地点,一辆车牌号为吉A7KV**的车辆涉嫌从事非法营运被执法人员查获,当时车里有4名乘客。司机并不配合执法人员,说车上的一乘客是他的丈母娘。但车上4名乘客均表示不认识司机,只是花钱坐他的车。

    执法人员:你从哪上的车啊,到哪?

    乘客:我从九台过来的,到南三环。

      执法人员: 多少钱一位啊?

    乘客:50。

    执法人员:你跟司机认识吗?

    乘客:不认识,我们就是坐车的。

    执法人员问另外一名乘客:你跟这个车的驾驶员认不认识?

    乘客:不认识。我认识他干啥啊。

    执法:多钱?

    乘客:50。

    执法:怎么联系的?

    乘客:电话啊。

    执法:你是到哪的啊?

    乘客:我俩一起的。他给我们发的名片,他们给他打电话,他就来接我们啦。我们现在不知道怎么回事啊。

    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第五大队宋扬说,执法人员发现一辆小型越野车涉嫌非法营运活动。当执法人员上前检查时,司机极其不配合。执法人员现场对车上4名乘客取证,2名乘客从九台上河湾乘坐该车到长春市里,另外2名乘客从长春市中医院总部乘坐该车去九台上河湾,每位50元。

    随后,中国吉林网来到长春高速公路客运站,一辆车涉嫌非法营运被执法人员查获。

    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第二大队陈宇说,他们在长春高速南出口停车场检查时,发现一台车停在了停车场里面,当时车内有3名乘客,执法人员上前询问,发现乘客和司机是互相不认识的。乘客是在长春站南口上车,去往东丰方向,司机向每位乘客收取65元。执法人员对这辆车进行暂扣处理。

    按照《吉林省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条例》,执法人员会对这些司机拟处罚1万元到3万元的罚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文/图 王禹 摄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