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0比2输韩国不冤枉 比分真实反映出中韩足球真正差距
  • 0比2输韩国不冤枉 比分真实反映出中韩足球真正差距

    时间:2019-01-17 18:01:14  来源:吉网  作者:郭龙

    1月16日,中国男足国家队迎来2019年亚洲杯小组赛的第三场比赛,在阿布扎比纳哈扬体育场对阵老对手韩国队,本场比赛中国队只要战平对手,就可以获得小组第一名。结果在这场比赛中,主力尽出的韩国队面对部分人员轮换的中国队,最终以0比2不敌对手。

    客观说,0比2的比分属于情理之中,国足在亚洲杯小组赛中输给韩国,也客观的反映出了目前两队的真实实力差距。

    统计数据显示整体差距

    首先,从数据上看,整场比赛,国足的控球率不足百分之四十五,甚至在比赛中段一度不足百分之三十五。这也在说明,目前的国家队,无论是从球员个人能力上,还是在球队整体的传控技术上,都与对手存在一定差距。

    另外,韩国队本场比赛射中中国队球门的次数达到了5次,其中有2个进球,一次门柱,而中国队,则全场只有3次射中对手门框范围。

      主帅用兵彰显实力差距

    从主教练层面看,国足主帅里皮很务实,考虑的是淘汰赛的比赛。至于这一场,什么结果也许里皮都能接受,如果能战平或者战胜对手,当然皆大欢喜。即使负于对手,也保留一些实力。

    相对里皮,韩国主帅本托则选择了冒险的阵容与打法。不仅刚刚到队的孙兴慜首发,连队中有一张黄牌的球员也进入主力。意图很明显,就是想击败中国队争夺小组第一。里皮与本托都是世界名帅,他们的用兵能力毋庸置疑。本托选择冒进,是因为相信自己队员的实力,里皮选择稳妥,则同样是因为了解自己队员。但是,冒进与稳妥之间,已经足见两队之间的差距。

    当家球星显出人气差距

    同样,在焦点球员方面,韩国球星孙兴慜无疑是光环最亮的一个。正如本托所言,有孙兴慜在,球队的打法都不一样。韩国队的两粒进球都与孙兴慜有关,这就是头号球星的作用。在比赛现场,韩国粉丝经常会因为孙兴慜的一个动作尖叫不已。在粉丝眼中,孙兴慜的效应不亚于娱乐明星。

    直到第87分钟的时候,本托才把孙兴慜换下场。的确那个时候,比赛大局已定。

    在中国男足队中,最大牌的球星无疑是老队长郑智。可惜的是,郑智在半场之后就被里皮换下,其表现也只能用一般来形容。

    平心而论,本场比赛的比分正常反映了双方的实力对比。毕竟韩国队派出了全部主力,而中国队还轮换了两名绝对主力。对于中国队来说,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也并不是坏事,至少可以提前准备应对下一场比赛的对手,而这个对手泰国队也曾经在去年的热身赛中被中国队击败,当时还是在曼谷,武磊打入两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