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刘盈说天气】吉林省各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天气寒冷注意防寒保暖
  • 【刘盈说天气】吉林省各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天气寒冷注意防寒保暖

    时间:2019-01-17 18:05:34  来源:吉网  作者:鞠华军

    刚刚过去的几天,我省大部地区饱受雾、霾困扰,省内多条高速公路封闭或限行。然而,随着一股冷空气的到来,我省大部分地区迎来了小雪天气,空气质量也将有所好转。本轮冷空气驱除雾、霾的同时,也改写了三九天异常温暖的天气格局,数九隆冬的寒冷再次回到人们身边,小伙伴们外出要做好保暖工作哦!

    吉林省气象台1月15日9时25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吉林东部、通化、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降温幅度可达8℃左右,最低气温一般为-23~-21℃,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预警信息来源: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截至目前,吉林省气象台发布正在预警的气象信号共18条,其中包括寒潮蓝色预警、道路冰雪蓝色预警、大风蓝色预警。寒潮蓝色预警意味着,48小时内最低气温将要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小于等于4℃,陆地平均风力可达5级以上;或者已经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小于等于4℃,平均风力达5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气象专家建议:政府及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寒潮准备工作;市民注意添衣保暖;对热带作物、水产品采取一定的防护措施;做好防风准备工作。

    下面一起来关注一下今日省内天气情况: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晴有时多云。白天辽源地区最高气温为-4℃,其他地区-8~-5℃;今天夜间白山地区最低气温为-23℃左右,其他地区-20~-14℃,长春市今天白天最高气温:-5℃,今天夜间最低气温:-18℃。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我省大部分地区有3~4级偏西风。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