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政协长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 政协长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时间:2019-01-17 18:05:42  来源:吉网  作者:郭龙

    协商议政从发展着眼,民主监督为发展助力,参政议政为发展服务。1月15日下午,政协长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大力发展城市夜经济、集聚创新资源、引导中小微企业加快数字化改造、强化地方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促进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加快民营企业上市步伐……会上,15位长春市政协委员围绕一批事关城市长远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发表见解,建言献策。

    “农业振兴要插上科技翅膀,要加快高产、高效、生态、安全农业发展要求的技术体系。”长春市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在发言中建议长春市树立大农业、大食物观和“三维农业”发展理念,把科技攻关触角延伸到“三农”工作第一线。

    “创新资源是推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性资源。”长春市政协委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研究员王书红建议长春市加强与科技部重大专项对接,与中科院东北振兴科技行动计划对接、与在长大型国企对接,在光学精密机械、新材料化工、航空航天装备等领域,超前部署和支持前沿技术研发,改变我市在技术和产业链条上的位置。

    就发展旅游产业,民盟长春市委员会建议长春市充分挖掘旅游大数据区域中心优势,做好旅游数据加工及产品研发,为本市居民与域外游客有针对性地推送特色旅游产品与服务。

    民生福祉始终是广大政协委员关注的热点话题。纠正幼儿教育“小学化”倾向、加强健康扶贫、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 一条条关乎民生冷暖的中肯建议饱含着政协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热情。

    长春市领导刘忻、綦远方、徐晗、王路、张红星、侯治富、李维斗、何泉秀、孙英利、张宝琦,长春市政府秘书长赵显、长春市政协秘书长蔡延斌到会听取委员们的发言。

    长春市政协副主席孙丰月主持会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摄影记者 张秋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