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长春好人“就在咱身边!长春好人第19场发布会隆重举行
  • “长春好人“就在咱身边!长春好人第19场发布会隆重举行

    时间:2019-01-19 20:23:52  来源:吉网  作者:晓吉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着力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之际,18日,在长春市群众艺术馆隆重举办长春好人第19场发布会。

    不知不觉,长春好人发布已经走过了4个春秋,长春有来自各行各业的近两千名好人通过长春好人发布舞台脱颖而出,鼓舞激励着更多的长春人砥砺奋进,追梦前行。

    根据长春好人评选表彰方案要求,本次评选采取有关部门推荐、群众网络投票,市评审委员会审定以及结合我们同各县(市)区、开发区、有关部门考核掌握情况,推荐100名同志为2018年第3季度“长春好人”,推荐10名同志为“长春好人标兵”。

    孝老爱亲标兵——王怀富

    五年前,王怀富的老伴患上脑梗死,疾病的痛苦使老伴几乎失去生活信念,但是因为王怀富的精心照料,使老伴从患病的阴霾中逐渐走出来。

    诚实守信标兵——刘昱函、李凌芝

    刘昱函带着她的团队填补了长春市健康产业的空白,率先提出了“做企业健康管家,为全市经济发展助力”的服务宗旨。八年累计安排1600多名下岗职工再就业;被团省委、市妇联命名为“大学生就业基地”“女职工就业示范基地”。

    李凌芝没有被命运眷顾,一次一次遭受家庭变故,亲人相继离世,但她依然坚强地支撑起这个家,照顾着如今94岁高龄的爷公公,养育着11岁的儿子,努力一点点的偿还当年欠下的债务。

    见义勇为标兵——耿中平、丁作龙

    2017年7月,长春市火车站附近一处商铺内发生的一起重大恶性突发案件。当时,一名聋哑中年男子在纹身店内将店主劫持,案情十分紧急,大有危险一触即发之势。危急时刻,耿中平不顾个人生死,上演了一场智斗歹徒的好戏。

    丁作龙在送货的路上遇到的一起汽车着火事故,当时妻子跟他在车上。丁作龙用车上的灭火器,救下汽车中的两名伤员。

    敬业奉献标兵——周发、王殿利、赵嵬、幸伟

    周发,至今已从事中学数学一线教育工作21年,他在专业业务领域内获得过50多项荣誉称号。在完成本职工作外,周发同志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性活动,如扶贫助困、捐资助学、无偿献血等,充分体现了一名教育工作者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

    王殿利所在的红旗街派出所位于长春市中心的“红旗街商业圈“,治安状况十分复杂。他把派出所当成了自己的第二个“家”,一直奋斗在基层,战斗在基层,辖区的商户情况他都了如指掌,破获了多起大案要案。

    赵嵬从默默无闻的刑警大队侦查员,一步一个脚印的成长为可以独当一面的“80后”派出所所长;甘于奉献,忠诚履职,做辖区群众满意信任的“贴心人”,用超常的努力和艰苦的奉献维护着一方平安。

    幸伟是勇于创新的“改革者”。他推动的“三段式”采购执行模式的设计和实施,被国内同行誉为“长春模式”。

    助人为乐标兵——刘长生

    2016年4月,刘长生被选派到奢岭街道奢岭村党总支任第一书记,负责全村的扶贫工作,在不影响自身业务工作的同时,他主动放弃休假,把有限的休息时间投入到了扶贫工作中。因户施策,积极谋划脱贫项目,多次走访企业积极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工作,用信念和汗水演绎出精彩人生。

     (采访视频)

    “积小善成大善,积小德为大德。”长春好人的评选,就是为了发现我们身边更多好人,也正是这么多的好人,赋予了我们这个城市更多的人情味,更多的幸福感。仁者仁心,善行善为,大德无酬,润物无声。传播爱的温暖,传递善的能量。以一己之力,担天下之责,以爱心滋养社会,以真情滋润人心,义薄云天,善行天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