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长春急救中心开展“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暨急救科普大课堂公益培训
  • 长春急救中心开展“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暨急救科普大课堂公益培训

    时间:2019-01-19 20:24:14  来源:吉网  作者:赵新

    为迎接2019年1月20日全国首个“国家急救日”的到来,全面落实国家发起的“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推动全社会关注急救,1月18日,长春急救中心开展了系列“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暨急救科普大课堂公益培训。

    培训中,长春急救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卫宣读了关于设立“国家急救日”的倡议书,并简要介绍了急救中心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目前,中心设有1个调度指挥中心,5个分中心,15个急救站,今年将新增北湖、高新、净月3个急救站。自2010年起,中心陆续有7个急救站进驻到119消防中队,实现急救消防联动机制,属全国首创。现急救中心日值班急救车14台,接听120呼救电话年均40万余次,有效急救出车6万余次,日均出动急救车180次,全年执行各类医疗保障、突发事故的现场救援、演练等任务200余次。

    会上向参加活动的驻区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等各界人士发放了《急救医疗服务质量监督员》聘请书,希望通过全社会的监察和督促,进一步规范急救工作,促进急救事业持续发展。

    本次活动现场,急救中心的小伙伴们将真实案例经过改编,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诙谐幽默”的心肺复苏情景剧,科教科张猛科长现场就急救过程中常见误区进行了讲解,并指导嘉宾们进行了正确的心肺复苏按压方法。

    调度科冯艳、刘斯两位同志分别讲述了日常急救中遇到的“年轻的生命突然猝死”“冬季摔伤”真实案例,种种意外让人无不惋惜。调度科闫丽影科长以“120呼救电话”为主题介绍了急救调度指挥系统及拨打120呼救电话的要点、流程,以及何时需要拨打120呼救电话和急救车到达前的注意事项。

    参会嘉宾们还参观了调度指挥大厅和急救车,并体验了现场接警情况。急救中心还为参加活动的嘉宾们准备了急救包,里面不仅有急救用品,还有中心工作人员自己撰写的急救科普书籍——《急救自救读本》《讲述120的故事》。

    本次活动宣传了院前医疗急救这项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城市运行安全的公益事业,得到了参会嘉宾们的一致赞誉和肯定,希望每年都开展这样的活动,使更多的人学习和掌握急救知识,以便在意外发生时可以进行自救互救,推动全社会关注急救,促进急救体系不断完善,提升城市急救文化发展水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