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刘盈说天气】吉林省今日最高温度2℃ 春运第二天迎来“小回温”
  • 【刘盈说天气】吉林省今日最高温度2℃ 春运第二天迎来“小回温”

    时间:2019-01-22 17:32:21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今天是春运的第二天,吉林省全省都是大晴天,省内最高温度2℃,如此给力的天气仿佛在迎接各地回家过春节的游子们。今日长春市白天最高温度-1℃,夜间最低温度-14℃,西北风微风。

    下面一起来关注一下省内天气情况: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晴转多云,白天我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延吉和白城地区为-1~2℃;夜间白山和辽源地区气温最低为-17℃左右,其他大部分地区-15~-14℃,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我省大部分地区有3~4级偏西风转西北风。

    中国吉林网从吉林省气象局获悉,上周(1 月 14-20 日)我省气温偏高,全省平均气温-12.2℃,比常年高 3.8℃。其中吉林比常年高 4.7℃,其他地区比常年高 3.1℃~ 4.0℃。

    温度偏高的同时降水稍少,全省平均降水量为 0.5 毫米,较常年少 38%,其中白城、延边基本无降水,其他地区较常年少 29%~80%。

    预计本周(1 月 21-27 日),全省平均气温-12.5℃左右,比常年偏高。全省平均降水量 0.1 毫米左右,比常年偏少。21 日前后,中北部有小阵雪;23 日前后,东北部有分布不均的小阵雪。

    气象专家表示,本周气温偏高降水少,天气条件对群众生产生活比较有利。周前期中北部和东北部有小阵雪,届时路面湿滑,且正值春运开始期, 各类车辆需谨慎驾驶,预防交通事故。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刘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