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多名“酒司机”落网 全省交警部门灵活弹性开展打击酒驾交通违法行为
  • 多名“酒司机”落网 全省交警部门灵活弹性开展打击酒驾交通违法行为

    时间:2019-01-22 17:33:10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春节将至,亲朋好友聚会增多,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酒驾醉驾整治成果,组织开展好道路交通管理“百日安全行动”,全力防范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全省交警部门全方位营造打击酒驾醉驾毒驾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高压态势,坚持以强打击、严整治、抓治理为抓手,直面酒驾醉驾突出问题,统筹打专项、打长效、打反复,以做实夜查、午整为着力点,并针对酒驾人员的侥幸心理,在亮出“长拳”的同时,更加注重运用“短打”手段,通过变换整治时间、转换盘查地点,灵活开展弹性打击行动,为群众出行营造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长白山、高速、四平民警在行动中查获分别查获酒驾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酒驾+报废车辆+准驾不符+未带头盔=A2驾驶证吊销+罚款4550元+强制报废+危险!

    1月20日下午3时许,长白山公安局“交巡特”勤务三大队在白山街头道检查站附近开展联合检查时,发现一辆二轮摩托车见到执勤民警后匆忙躲进加油站内,民警见其未佩戴安全头盔并且行为可疑,立即上前对该驾驶员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执勤民警发现该驾驶员身上有酒气,随即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检测,测试值为52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执勤民警随后对驾驶员信息以及车辆信息一一排查,发现该驾驶员驾驶证准驾车型为A2,不具备驾驶二轮摩托车资格且所驾驶的二轮摩托车已达报废标准。据司机马某自述,该车辆是他自己的,早些年就已报废,今日中午喝了1瓶啤酒,当时从家前往火车站办事,离得比较近,心存侥幸,结果被民警查获,醉(罪)在酒中、毁(悔)在杯中。

    目前,李某现在面临多项处罚,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处以2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收缴机动车强制报废。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以2000元罚款,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驾驶摩托车驾驶人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的,罚款50元,记2分。驾驶与机动车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机动车的,罚款2000元,记12分。数项并罚,马某面临罚款4550元、吊销驾驶证、收缴机动车强制报废。

    白酒掺啤酒,宿醉驾车不可有,与酒驾分手,与平安牵手

    1月19日是全省统一行动日,更是“百日安全行动”收尾和春运开局前的重要节点,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延吉分局提升勤务等级,严厉查处和打击酒驾等各种违法行为。上午10时许,民警在延吉西收费站口出口处执勤时,对一辆车牌号为吉HFA157的棕色奥迪牌小型轿车例行检查,当车窗摇下时,车内有较浓的酒精气味,民警与驾驶员交谈时气味更加浓重,便立即拿出呼吸式酒精检测仪对其检测。通过初步检测显示“有酒”。因驾驶员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依法口头传唤到高速公路公安局延吉分局进行进一步检测,最终结果为酒精含量53mg/100ml。通过讯问,驾驶员温利承认自己18号晚上和朋友在龙井市的饭店喝了白酒和啤酒,喝完酒就到宾馆睡觉了,没想到上午还是没有醒酒,抱着不会被交警查到的侥幸心理开车从龙井来到延吉,没想到被高速公路执勤民警查获。最后民警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驾驶员作出处罚。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延吉分局依法对驾驶员温利做出罚款2000元,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

    四平交管支队铁东大队早高峰期间查处一起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

    在2019年1月14日的酒驾查处行动中,四平市公安局交管支队铁东大队再次查获酒驾人员一名,有效震慑了酒后驾车人员的侥幸心理,成效斐然。当日早高峰期间,铁东大队警力在四平市一商店岗区处设立临时检查点,严查过往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端正群众驾车出行态度,严肃辖区交通秩序。早上8时左右,岗区执勤同志正在对等候绿灯的车辆进行酒驾检测。这时,一辆车号为吉C***0D的白色轿车车主突然下车,并从后备箱中拿出一个车刷开始清理车辆灰尘。检查人员并未在意,继续对滞留车辆进行检查,但在检查人员靠近该车后,该车驾驶人李某突然弃车逃跑,面对突发情况,执勤人员立即对驾驶人进行拦截,并迅速成功控制住驾驶人李某。而后,对驾驶人李某进行了酒精检测,经过酒精测试仪检测,显示驾驶人血液中酒精含量为30mg/100ml,属于饮酒驾车,李某表示自己昨天晚上与朋友喝了三杯白酒,早上起来虽然身体还有些不适,但还是心存侥幸驾车出行,结果看到酒驾检查就又心虚了,于是就想假借刷车逃离现场,结果还是被执勤的同志当场抓住。经过对该车驾驶人的耐心教育后,驾驶人李某认识到酒驾的危害,对于自己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十分后悔,表示以后一定告诫自己的亲人朋友不要再发生此类情况。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