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应用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42期“应光论坛”成功举办
  • 应用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42期“应光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19-01-22 17:34:34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近日,中国吉林网从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获悉,受应用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阚瑞峰邀请,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徽光机所吴德成于1月21日到长春光机所访问与交流。上午9:30,吴德成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三会议室作了题为《大气温湿结构的激光雷达精细化探测技术及应用》的报告。报告由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阚瑞峰主持,20余位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论坛。

    吴德成目前主要从事激光大气探测、多光谱激光点云成像等方面的研究,发表文章30余篇,其中SCI文章10余篇。获得2014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015年1月至2016年12月在美国怀俄明大学大气科学系做博士后研究,研制了机载多功能拉曼激光雷达系统,对飞机下方3km范围内的水汽、温度、大气气溶胶和云的二维空间分布进行精细化探测,用于大气气溶胶、云及其相互作用和大气边界层的研究。在报告中,吴德成介绍了大气探测激光雷达、温度和湿度的探测意义、温度和湿度的探测原理、机载多功能拉曼激光雷达以及应用研究和典型个例分析。参会人员与吴德成就大气温湿结构的激光雷达精细化探测技术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就多个潜在的合作方向初步达成共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晓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